亞航黑匣子終尋獲 客機墜海前或已爆炸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亞航QZ8501客機墜機半個月之後,在1月12日早上打撈出「飛行資料記錄儀」黑匣子,另一個「駕駛艙語音錄音器」黑匣子,也被發現隱身在飛機殘骸中,搜救人員正設法將它打撈上岸。飛機失事的原因可望很快揭曉。另據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官員表示,該客機在墜海前可能就因氣壓改變而發生爆炸。

印尼當局週一(1月12日)宣佈,找到亞航QZ8501失事客機「飛行資料記錄儀」黑匣子,而且保存完好。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安全調查小組已經將「飛行資料記錄儀」黑匣子送往雅加達,由專家進行分析,估計需要兩週時間下載資料。

不過,調查人員表示,如果黑匣子損壞不嚴重,只需兩天就可讀取完飛行數據,獲得飛行速度、艙內壓力等大量信息,從而找到飛機失事原因。

同時,另一個黑匣子「駕駛艙語音錄音器」,被發現隱身在海底飛機殘骸中。

這個黑匣子記錄駕駛艙內所有聲音,包括墜機前機師的最後對話,搜救人員正在設法將它打撈上岸。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主管蘇布里雅迪表示,該客機的左側似乎已經解體,意味著飛機當時可能因氣壓改變而發生爆炸。不過,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的調查人員說,目前並無信息證實這一推測。

目前,遇難者家屬正在焦急的等待分析結果。印尼當局稱,目前已找到48具遇難者遺體,32人完成身份確認。

失事的亞航QZ8501班機上共有162人,其中7人是外籍人士,其餘都是印尼人。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飛機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