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黑匣子解密 失事時由副機師駕駛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再來關心去年底失事的亞航QZ8501客機,印尼官方週四表示,客機發生意外時,是由法國籍的副機師操控。他的累積飛行時數為2275小時,資歷較淺。之前印尼交通部長宣稱,客機失事前,曾以類似戰鬥機的速度爬升,導致失速墜毀。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馬爾德求諾(Mardjono Siswosuwarno)表示,飛行資料記錄器清楚的記錄了亞航QZ8501班機墜落前的情況。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馬爾德求諾:「副駕駛員、也就是副機長,通常坐在駕駛員座艙的右邊,他在事發時負責操控飛機。所以當時是由副機長駕駛飛機,機長坐在左邊,負責監看飛行。」

馬爾德求諾還說,飛機起飛時情況良好,墜毀前飛行高度穩定,所有機組人員都有合格證明。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表示,初步報告已經依據全球航空規定,提交給國際民航組織,報告單純陳述事實未含分析,而且沒有公開。官員表示,飛機失事原因的最終報告,至少需要6到7個月的時間來完成。

截至目前還有至少92具遺體尚未尋獲,印尼軍隊週二撤出搜尋遇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的工作,令家屬十分失望。

印尼當局週四宣佈,政府的國家搜救單位週日將重新展開一星期的搜尋工作,令家屬鬆了一口氣,他們仍抱著找到親人的一線希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