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千教師罷課 圍堵縣政府討薪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中國近期出現教師討薪潮,繼河南信陽市固始縣教師到縣政府討薪後,12月23號起,江西南昌市安義縣兩千多教師罷課,上千教師圍堵縣政府,抗議政府克扣獎金等費用,每月工資跟周邊縣教師少一千多塊錢,示威期間警察暴力推開老師,一度發生衝突。

23號,縣政府門口,一千多位安義縣中小學老師聚集,從上午開始高喊:還我工資!還我醫保!還我社保!還我血汗錢!還我和諧獎!落實政策!公平公正!克扣補貼,挪用公積金,知法犯法!等口號,喊累了,喝口水,繼續喊!餓了吃包子果腹。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力推開老師,包圍老師,一名女老師被推倒在地上。

安義縣楊老師:「這裡老師每月工資,跟周邊縣相鄰的學校要少一千多塊錢,我們從23號開始罷課,全縣共有兩千多位老師,有上千老師到縣政府上訪,但沒有結果,今天繼續罷課,一部分老師又去了縣政府,留在學校的老師也沒有上課。」

有老師在網上發帖說:作為一名本科學歷江西省安義縣編制內教師!一個月工資1000塊!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這份神聖的職業!如果有一天我辭職了!肯定是輸給了飛漲的房價,物價!有一種羞辱感!毫無成就!…而且單位沒有給我們繳納養老保險!

安義縣楊老師:「績效工資發了,但是和諧獎和綜治獎,綜合治理那個獎,縣長獎牌那些應該要發的費用都沒有發,2003年就沒有發,現在14年都過去了,和諧獎是一萬二。」

中國繼黑龍江省教師討薪後,討薪潮席捲多省,相繼有河南省禹州、浙江省縉雲縣、安徽馬鞍山、湖南衡陽、河南信陽市固始縣等地發生教師維權事件。

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暴力推開老師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