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現首例人感染H5N6 患者病情危重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廣東省發現了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58歲的男性患者,目前病情危重。據悉,這是中國乃至全球的第二例人感染此亞型的禽流感病例。

大陸媒體24日報導,廣東省曾在2013年被H7N9禽流感席捲,頻現重症甚至死亡病例。在今年進入冬春季節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後,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又從1例重症肺炎病例中,檢測出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

據悉,該男性患者今年58歲,現住廣州市番禺區,曾於去年行結腸癌手術,目前病情危重。12月23日,經專家複核、會診,並結合病例的臨床表現,確診為人感染甲型H5N6禽流感病例。這是廣東首例、中國乃至全球第二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有專家介紹,甲型流感病毒是依據病毒表面的血細胞凝集素(H)和神經氨酸酶(N)來命名,其中H有16個亞型,N有9個亞型。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至今發現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亞型有H5N1、H7N7、H9N2、H7N9以及H5N6等等,其中,高致病性H5N1和H7N9尤為引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