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薄案仍高調復出 央視前女主播姜豐後台是誰?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定罪後,薄熙來位於法國康城的豪華海景別墅,近日掛牌出售。叫賣人是居倫敦的央視前女主播姜豐。外界質疑,姜豐因捲入薄案仍高調復出,背後的高人究竟是誰?

捲入薄案仍高調復出

據《蘋果日報》報導,薄熙來案重要定罪依據、法國康城的豪華海景別墅掛牌出售,叫價695萬歐元(下同,約6,600萬港元)。這被中共法院收繳國有的贓物是誰在賣?眾多證據指向定居倫敦的央視前女主播姜豐

《環時》指由法國註冊的楓丹•聖喬治房產責任有限公司負責管理,目前法人是英國籍的杜比•姜豐(薄案行賄人、徐明的朋友)。最早法人是德維爾,2007年轉為英國人尼爾•伍德(被薄谷開來毒殺),2011年5月由姜取代。徐明出錢為薄家購買這套別墅並設計了用公司方式購入的整套複雜方案。

蘋果記者昨日致電詢問,該公司稱該物業產權清晰:「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並且今早才再度致電房產所有人,確認沒有任何法律程序進行中。」至於房產所有人身份,地產公司稱出於隱私不便透露。

去年薄熙來貪腐案開庭前,姜豐曾稱回國主持一中英合作的高端論壇,有消息指其實是被當局要求談話。

姜豐背景是誰?

據蘋果日報報導,44歲央視前著名女主播姜豐捲入薄熙來貪腐案,不但沒牽連入獄,去年底還復出主持大陸媒體《南方周末》5集紀錄片《諾貝爾檔案》,各界大呼此女背景太強大!

1993年代表上海復旦大學參加新加坡國際大專辯論賽奪冠,成為全國矚目的才女,當時的辯論隊顧問,正是如今習近平倚重的智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江澤民執意要塞進黨章和憲法里的「三個代表」,原作者就是王滬寧。)

據媒體《名星》報導,姜豐曾師承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滬寧。在王滬寧和俞吾金主編的《獅城舌戰——十年珍藏版》一書中,姜豐撰寫的「青春證明」和「青春無悔」兩篇文章是該書的主打文章和主要賣點。有媒體稱,與其說姜豐是這本書中要突出的主角,還不如說這本書是當年導師王滬寧給得意弟子姜豐出的。

據《看中國》報導,姜豐暗戀王滬寧,姜豐因「一辯」成名後開始向王滬寧公開表達愛意時,王的婚姻也正處於崩潰邊緣,他與他的同齡妻子周琪的關係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當時還有一種說法是,若是王滬寧跟妻子離婚,很可能會和姜豐走到一起。」復旦大學校友透露說。

王滬寧在跟前妻離婚後,也沒有跟姜豐走到一起。兩年後,王滬寧同他在復旦的學生、小他12歲的湖南女孩蕭佳靈結合。據報,王滬寧與蕭佳靈的結婚非常低調,圈內人開玩笑說:只有江澤民知道他秘密結婚。這個玩笑是有背景的,因為蕭佳靈是復旦大學外交關係博士,王滬寧已經把她介紹給江澤民。

姜碩士畢業後入央視任主持,2001年赴英國劍橋讀博士,其後姜嫁給英國人Richard Dolby,生下龍鳳胎,2010年創辦「杜比國際教育中心」掛在徐明的實德集團旗下,據稱姜2011年與丈夫離婚。沾上徐明後,姜開始購入英國多處房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