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薄案仍高调复出 央视前女主播姜丰后台是谁?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定罪后,薄熙来位于法国康城的豪华海景别墅,近日挂牌出售。叫卖人是居伦敦的央视前女主播姜丰。外界质疑,姜丰因卷入薄案仍高调复出,背后的高人究竟是谁?

卷入薄案仍高调复出

据《苹果日报》报导,薄熙来案重要定罪依据、法国康城的豪华海景别墅挂牌出售,叫价695万欧元(下同,约6,600万港元)。这被中共法院收缴国有的赃物是谁在卖?众多证据指向定居伦敦的央视前女主播姜丰

《环时》指由法国注册的枫丹•圣乔治房产责任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目前法人是英国籍的杜比•姜丰(薄案行贿人、徐明的朋友)。最早法人是德维尔,2007年转为英国人尼尔•伍德(被薄谷开来毒杀),2011年5月由姜取代。徐明出钱为薄家购买这套别墅并设计了用公司方式购入的整套复杂方案。

苹果记者昨日致电询问,该公司称该物业产权清晰:“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并且今早才再度致电房产所有人,确认没有任何法律程序进行中。”至于房产所有人身份,地产公司称出于隐私不便透露。

去年薄熙来贪腐案开庭前,姜丰曾称回国主持一中英合作的高端论坛,有消息指其实是被当局要求谈话。

姜丰背景是谁?

据苹果日报报导,44岁央视前著名女主播姜丰卷入薄熙来贪腐案,不但没牵连入狱,去年底还复出主持大陆媒体《南方周末》5集纪录片《诺贝尔档案》,各界大呼此女背景太强大!

1993年代表上海复旦大学参加新加坡国际大专辩论赛夺冠,成为全国瞩目的才女,当时的辩论队顾问,正是如今习近平倚重的智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江泽民执意要塞进党章和宪法里的“三个代表”,原作者就是王沪宁。)

据媒体《名星》报导,姜丰曾师承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在王沪宁和俞吾金主编的《狮城舌战——十年珍藏版》一书中,姜丰撰写的“青春证明”和“青春无悔”两篇文章是该书的主打文章和主要卖点。有媒体称,与其说姜丰是这本书中要突出的主角,还不如说这本书是当年导师王沪宁给得意弟子姜丰出的。

据《看中国》报导,姜丰暗恋王沪宁,姜丰因“一辩”成名后开始向王沪宁公开表达爱意时,王的婚姻也正处于崩溃边缘,他与他的同龄妻子周琪的关系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当时还有一种说法是,若是王沪宁跟妻子离婚,很可能会和姜丰走到一起。”复旦大学校友透露说。

王沪宁在跟前妻离婚后,也没有跟姜丰走到一起。两年后,王沪宁同他在复旦的学生、小他12岁的湖南女孩萧佳灵结合。据报,王沪宁与萧佳灵的结婚非常低调,圈内人开玩笑说:只有江泽民知道他秘密结婚。这个玩笑是有背景的,因为萧佳灵是复旦大学外交关系博士,王沪宁已经把她介绍给江泽民。

姜硕士毕业后入央视任主持,2001年赴英国剑桥读博士,其后姜嫁给英国人Richard Dolby,生下龙凤胎,2010年创办“杜比国际教育中心”挂在徐明的实德集团旗下,据称姜2011年与丈夫离婚。沾上徐明后,姜开始购入英国多处房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