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以月薪1.5萬港元招聘家務員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就在香港特首拒絕與請願學生對話,準備動用警力武力清場遭各界譴責之際,日前,傳出梁振英登廣告高薪聘請家務員的消息。有評論稱,梁振英執政2年半政不通人不和。

中共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報導,梁振英繼8月招聘四級家務員後,12月9日又在報上刊登廣告,稱特首辦準備招聘一名具備小學六年級學歷以上的五級家務員,月薪由1.2萬至1.5萬元(港元.下同)。

求職者職責是處理日常清潔工作,包括除塵掃地、洗刷及護理雲石地台和地板、清洗地毯、擺設和餐具等,以及接收並整理行李等。

而且職位要求還提到,可能會超時、不定時及假日期間工作;另外還要求穿著制服在禮賓府、粉嶺別墅和其它地方工作。

據報導,梁振英特首辦有21名職員負責家居服務,月薪介乎1.2萬至5.1萬元,另有7名司機。

報導稱,由於該職位屬公務員空缺,求職者需通過《基本法》知識評核,試用滿3年後有機會改聘為長工。

據悉,特首辦家務員可以出入位於下亞厘畢道的禮賓府官邸,但如果擅自帶其他人士入內,隨時會被「炒魷魚」。

唐英年呼籲梁振英反思

香港《雅虎》12月11日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香港警方清場行動後表示,清場不等於解決問題。

唐英年說,落選特首時,曾祝願特首梁振英能做到政通人和,但兩年半過去,見到社會的爭拗愈見激烈,認為未能做到政通人和。

他呼籲,梁振英反思在未來兩年,如何做得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