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到访香港 7人因展示抗議标语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日前,現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往香港訪問,有7名社民連成員因試圖展示表達港人政治訴求的標語,遭警方拘捕。目前,已有4人釋放,尚有3人被繼續扣留調查。

據英國BBC報導,5月17日中午,張德江抵達香港並展開三日訪問行程。

當天中午,香港政治團體社民連(社會民主連線)的7名成員,試圖在不同地點展示懸掛抗議標語,表達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政治訴求,卻遭警方分別以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規例》或阻礙公務的罪名抓捕。

隨後,社民連在其Facebook主頁上發佈消息稱,該社團的主席吳文遠、副主席陳德章、副秘書長周嘉發、成員馬雲祺4人,因在香港機場通往市區的北大嶼山公路展示標語而「涉嫌觸犯道路交通條例被拘捕」,另一名副主席黃浩銘和成員施城威、周劍豪3人因在青馬大橋往港九方向的山坡展示標語而「涉嫌阻差辦公」被拘捕。

社民連的Facebook主頁上,還貼出了筆架山上懸掛巨幅標語的照片,並稱,寫有「我要真普選」的標語是社民連送給張德江的「手信」,目的是「宣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訓斥想來『視察』做show的中共領導人別再扮盲!」

消息傳出後,香港警方在回復媒體質詢時確認,當天確實曾拘捕7名涉嫌違規懸掛標語的男子。其中4人在大嶼北翔東路近白芒一地的橋墩上懸掛一幅約5米長、一米闊的直幡(標語),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規例》而被拘捕,在給予口頭警告後已釋放;另3人在青衣青馬管制區行政大樓附近一山坡懸掛兩幅各約6米長、一點6米闊的直幡,此3人因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而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此外,據香港媒體報導,在張德江到達香港當天,還有數名「香港眾志」的成員在張德江入住的酒店附近抗議,表達港人爭取民主和自決的訴求。期間,有人企圖衝出馬路抗議,但被警務人員攔截,其中還有人被警員當場按倒在地。

報導引用「香港眾志」的話稱,他們原本計劃以「游擊方式」與張德江車隊對抗,表達港人爭取民主和自決訴求。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