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再表態支持處理周永康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移交司法處理之後,中共多個省市自治區以及軍方相繼表態支持。昨天,爆出中共最高法院也表態,支持習近平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

中共《人民法院報》12月8日報導,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紀委給予周永康的相關處理決定後,當天下午,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立刻召開會議表態,支持中共中央對周永康的處理。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時,最高法院長周強同樣做出類似表態。

外界分析認為,最高法的表態或意味周永康的罪行已定。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外交界消息人士認為,周永康因涉嫌泄露國家機密,可能被秘密審判,避免透露中共與外國情報機關來往的敏感消息。

報導說,中共已經暗示周永康可能被判死刑。

《星島日報》更引述分析指,周永康涉嫌多項罪名,甚至可能面對死刑。

12月5日,周永康被宣布「開除黨籍」並被移送司法。12月6日零時,中共喉舌《新華網》發布了周永康被逮捕的消息,當天就有10多省表態「支持」逮捕周永康。

截止12月6日晚11點,已有10個省份對周永康案進行表態,稱與習近平保持「一致」。這10多個省份是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內蒙古、陝西和新疆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