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中共當局偷偷改劃新疆西部國界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社交平台上熱傳兩個版本的新疆地圖,通過對比可以清楚的看到,新疆西部中哈、中吉、中塔地段的國界已經悄悄改劃,中方的邊界至少在兩個地方明顯後退。此圖引起網民圍觀,大多數網民對國土的喪失表達不滿。

12月1日,中國失土收復同盟在網路社交平台上傳了2002年1月版新疆地圖和2005年1月新版的新疆地圖。細心的網民很快就發現,雖然新疆西部國界在帕米爾仍沿用「未定國界」,但是中哈、中吉、中塔其他地段的國界已經悄悄改劃。

文章表示,把中國地圖出版社2005年1月新版的《新疆地圖》和2002年1月版新疆地圖對比,可以清楚看見,在2005年版地圖中,雖然新疆西部國界在帕米爾仍沿用「未定國界」,但是中哈、中吉、中塔其他地段的國界已經悄悄改劃。在中哈邊界上,中國地圖上的邊界至少在兩個地方明顯後退。

文章寫道:「可笑的是,明明邊界已有了變化,但無論是2002年版或者是2005年版,地圖上還印者『本圖上中國國界線系按照我社1989年出版的1:400萬中國地形圖繪製』,此地無銀300兩,純屬於有意混淆視聽。」

資料顯示,烏宗圖什河是塔里木河水系托什干河的支流,其河源地區位於中國阿合奇縣北部,一直是中國柯爾克孜族牧民的傳統夏季牧場。由於歷史原因,在中、俄雙方的地圖長期表述不同,形成了東西長85公里、南北最寬48公里,面積為2844平方公里爭議地區。

雖然有爭議,到在上世紀50年代末以前,柯爾克孜族牧民仍然可以在爭議地區放牧。60年代中蘇關係惡化後,蘇軍開始粗暴干涉中方牧民進入該區放牧。瓊鐵熱克達坂上的路被蘇軍以石牆封堵而中斷,夏提達坂通道也在蘇軍嚴密監視下,烏宗圖什河源地區已經落入當時蘇聯的實際控制之下。

前蘇聯解體後,烏宗圖什河源成為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之間的爭議地區。1999年8月26日中吉兩國在比什凱克簽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吉爾吉斯共和國關於中吉國界的補充協定》,在該協定中雙方對烏宗圖什河源爭議區進行了劃分,根據協定,在全部2844平方公里爭議地區中,東南部860平方公里劃歸中方,佔全部爭議區30%。其餘1984平方公里歸吉方,佔全部爭議區70%。目前中吉雙方已完成全部邊界的勘界立碑工作,中國新版地圖也對新邊界進行了標示。

上述圖片顯示出中國部分領土已被哈國蠶食。這個消息引起廣大中國網民的熱議。

「誰想找抽」評論道,「中共送給老大哥和阿三的有唐努烏梁海,外蒙,藏南,印度所謂的阿努那洽邦,喀什米爾大部,及大大小小一堆土地,為了奪權啥都可以送。」

「lary」批評說:「拿事實說話最準確,賣不賣國一目了然,是誰賣得也無法否認。不因為他和你的關係好就可以賣,就可以慷國家和民族之慨。」

「和諧之父」評論道:「兩個地方都明顯向內伸入變小,這是公然賣國的行為,看來沒有新聞監督,控制言論和新聞的人是什麼都敢做的,包括公然賣國做千古罪人。」他還寫道,「如果這張地圖是真的,就沒什麼可說,這就是賣國的鐵證!!未經十三億人民的討論就悄悄送國土給外國討好洋鬼子,這種漢奸不是漢奸天下無漢奸」

時事上,與中哈邊界線的變化相比,江澤民掌握最高權力時與俄國簽訂認可的「中俄東段勘界條約」更加喪權辱國,這個條約使得中俄歷史上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合法化,江澤民將至少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拱手相讓,斷了子孫的後路。

據公開的資訊,江澤民掌權期間,通過出賣不平等條約出賣的中國領土包括: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合計共60多萬平方公里;烏蘇里江以東加庫頁島,合計近49萬平方公里;新疆西部,共44萬平方公里,合計共有153萬多平方公里以上的領土被出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