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鍛煉好不好 答案會嚇死你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生命在於運動裏,在一些大城市,晚上下班後健身房裡是最熱火朝天的時段,如今,不僅有很多年輕人下班後到健身房去鍛煉,那些老人們也不甘落後。可是晚上鍛煉你知道好不好,看完答案會嚇死你。

新浪博客發表文章稱,近日,有位陝西病人,退休後每晚都到球場去跑步、跳舞,兩年下來,身體不單沒有強壯,反而失眠頭暈,血壓也偏高。

就診時,醫師告訴他,雖然你每天都有運動鍛煉,但你鍛煉的時閒都是晚上。白天鍛煉是養陽氣,晚上鍛煉是傷陽氣。晚上運動違反自然,不僅得不到鍛煉效果,還會傷身子。

另外,在十堰,有一群老人,成群結隊沿著河道晚上跑步,一個月都沒堅持下來,很多人就病倒了。

幾千年前的《黃帝內經》早就這樣講過了,晚上主張不運動,不擾動筋骨,不汗出傷陽。

早起鍛煉也要「必待日光」

《黃帝內經》不僅主張晚上少鍛煉,還主張早起鍛煉要「必待日光」。常言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隨著太陽的升降,身體的陽氣也在升降。

有些老人家晨練太極,常常在早上五、六點,天尚未見亮,他們就在瑟瑟涼風中開練。

據醫師介紹,鍛煉要講時間!尤其是秋冬二季,不是說起得越早,對身體越好。

如果太陽都還沒出來,在涼風中打太極,那不是鍛煉身體,反而是在找病受。

運動要跟著太陽走

鍛煉雖是好事,但也要看準時間。晚上最好不練,早上鍛煉要等太陽升起,還要注意避開大風大雨,大寒大暑。

醫師提醒,一天也分四季,白天升發,像春夏一樣,可以運動可以出汗,晚上卻要收藏,像秋冬要養陰,要靜坐,要安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