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69套房寧波警察稱有苦衷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26日上午,有網友曝光浙江寧波沈姓警官名下有69套房子。杭州灣新區公安分局負責人回應,警方已介入調查一個星期了,尚未發現該民警貪污、受賄等違法犯罪行為。沈姓民警則回應聲稱,自己是有苦衷的。據傳沈某涉多起民間借貸糾紛。

26日上午,寧波兩大門戶網站,同時出現一則《慈溪驚現69套房叔》的帖子。網帖稱,寧波杭州灣公安局民警沈某,有兩個身份證,且兩號碼尾號相同,正常工作、結婚登記等都在真的身份證上,其他房產登記都在另外一個身份證上(逃避了產權實名登記)。

網帖還稱,市局紀委已經查了他很久,但是最後結論是目前沒有發現問題,說他連貪污腐敗的權利都沒有。網貼還揭:此房叔是專門詐騙銀行的詐騙犯,他以房屋合同、房租造假等手段,把原有的房租合同租金提高几倍,導致銀行評估過高,等他騙到房款後,房子迅速被法院查封,最後房子等於是以高價賣給了銀行。

該消息迅速引發網友關注。當天下午,杭州灣新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回應,對此「房叔」事件,已經介入調查一個星期了,目前未發現該民警貪污、受賄等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對民警的個人借貸、投資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中。

26日晚,陸媒聯繫到沈姓警員。沈稱,自己是有苦衷的,對相關情況,他已經按照正常流程上報。

一位接近寧波慈溪市公安局杭州灣新區分局的知情人士向陸媒透露,網帖所提到的沈姓警員名下擁有69套房產確有其事。此前分局已對此事有過相關調查,經調查,相關房產2012年以前,就已經在沈某和他弟弟的名下了。

都市快報微信公眾號消息稱,線人提供的69份房屋登記查閱證明的翻拍照片,落款為慈溪房地產管理中心。其中一部分已經被法院查封。比如,慈溪嘉富中心一套建築面積1304。37平方米的商用房屋,被抵押的「權利價值」為5200萬元,1月被法院查封。

該公眾號還說,坊間消息顯示,沈某多年來已捲入多起金融借款和民間借貸案件,涉案的錢款金額標的很驚人。兩年來,沈某捲入的金融借款和民間借貸案件至少近20起。涉案金額標的達4000多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