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羅品信獲選歸功政策導向

卑詩省市選告一段落。總體來看,大溫地區絕大多數市長連任。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分析,連任算是好的跡象,至於說溫哥華市長羅品信,雖然受到強勁對手的挑戰,但最終贏得選舉的,是他的政策。

卑詩省市選告一段落,在人口密集的大溫地區,除了素里市長Dianne Watts退選,同黨派Linda Hepner接過市長職位,和新西敏市長有所變動外,其餘大部分地區市長連任。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分析,連任總體看是件好事。
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 :我認為是好事,因為這證明大部分民眾對市府滿意,我們沒有像多倫多市府的醜聞。
卡梅隆分析,溫哥華市長羅品信雖然這次市選中受到對手賴普德的強力挑戰,甚至到選舉前最後一個星期向公眾道歉,但最終能獲得連任,要歸功於他的政策符合城市需要,這正是無黨派協會失敗的原因所在。
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城市發展方向是對的,專注在經濟發展,引進高科技公司,可持續發展綠色城市,解決無家可歸,討論氣候變化和交通改善計劃,那為什麼要改換政府呢?最終無黨派協會沒有說服民眾要改變。
卡梅隆認為,雖然羅品信贏得連任,但是從緊張的選情可以看出,民眾對目前市府的意見聲浪大。他預計,市府將有所改善。
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我們可能會看到,市府在承擔責任上的努力。市長可能更能聽取民意。我更希望能在民眾參與方面有新的方式。
最後,卡梅隆表示,市選結果也給明年的聯邦大選發出信號。看得出來,選民們在環保等議題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