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罗品信获选归功政策导向

卑诗省市选告一段落。总体来看,大温地区绝大多数市长连任。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分析,连任算是好的迹象,至于说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虽然受到强劲对手的挑战,但最终赢得选举的,是他的政策。

卑诗省市选告一段落,在人口密集的大温地区,除了素里市长Dianne Watts退选,同党派Linda Hepner接过市长职位,和新西敏市长有所变动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市长连任。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分析,连任总体看是件好事。
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 :我认为是好事,因为这证明大部分民众对市府满意,我们没有像多伦多市府的丑闻。
卡梅隆分析,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虽然这次市选中受到对手赖普德的强力挑战,甚至到选举前最后一个星期向公众道歉,但最终能获得连任,要归功于他的政策符合城市需要,这正是无党派协会失败的原因所在。
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城市发展方向是对的,专注在经济发展,引进高科技公司,可持续发展绿色城市,解决无家可归,讨论气候变化和交通改善计划,那为什么要改换政府呢?最终无党派协会没有说服民众要改变。
卡梅隆认为,虽然罗品信赢得连任,但是从紧张的选情可以看出,民众对目前市府的意见声浪大。他预计,市府将有所改善。
卑诗大学政治学教授 卡梅隆 (Max Cameron):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府在承担责任上的努力。市长可能更能听取民意。我更希望能在民众参与方面有新的方式。
最后,卡梅隆表示,市选结果也给明年的联邦大选发出信号。看得出来,选民们在环保等议题的重视。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