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群竟撕毀專案組文書 驚呆抓捕他的特警

「自來水維護站」、「水質監測中心」「自來水公司駐點辦公室」……據北戴河區政府一位幹部介紹,馬超群以官網建設費用等名義,打著這些旗號,向新建的樓盤開發商要房子,給幾套房子就通水。一個自來水公司老總的權力能有多大?借水斂財、橫行霸道17年「平安無事」,最終因為什麼原因落馬?2月12日,正月十三,馬超群被拿下。距離企業舉報不過半個月左右的時間。(11月19日《南方都市報》)

雖然馬超群已經落馬,也已經被媒體報道了多天,但是與其有關的諸多細節還在不斷的被人們所補充著。例如,當地自來水公司員工稱馬超群是「三觀盡毀」,還有人稱馬超群在當地是誰都敢惹馬超群卻是誰都不敢惹。即便在抓捕馬超群時,馬超群也是不改其霸道行徑,竟然撕毀了專案組文書,以至於驚呆了抓捕的特警。通過人們的種種描述,可見馬超群不單是「水霸」,更像是當地無人敢惹的黑社會老大。

之所以說馬超群更像是黑社會老大,其原因一方面是其無法無天無人敢惹,另一方面是其縱橫17年卻「平安無事」。和馬超群有著類似情況的,還有如不久前被宣判死刑的黑社會老大劉漢。劉漢和馬超群,可謂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儘管馬超群不像劉漢那般去打打殺殺,但是馬超群憑藉著自身掌握的「水資源」,進而「殺人」于無形之中,完全可以將人「兵不血刃」的逼入絕境。

馬超群和劉漢一樣,都在當地是無人敢惹,在當地也是橫行霸道了數十年。可以想象,在馬超群和劉漢之流猖狂之日,不可能沒有人舉報其違法亂紀的行為。然而,這些舉報最終都是不了了之。否則,也就不可能任其猖狂多年。也由此,才造成了他們多年來的胡作非為和肆無忌憚。更令人可笑的是,劉漢作為一名「商人」,曾經還登上了胡潤慈善榜的子榜單成為當地最慷慨、最年輕的慈善家;馬超群則是在當地成為了先進和模範的代表。

如此作惡多端者,橫行霸道多年不僅安然無恙,還是當地先進代表,不能不說是法律的悲哀和民眾的悲哀!正如人們常言的狗仗人勢,小人物之所以能成一霸,其背後都會有雙無形的手在保護者他們。事實上,劉漢和馬超群的多年不倒的原因,就是在他們的背後都有著一股強大的勢力,以至於法律在他們的面前也形同虛設。而劉漢的落馬,源於其背後勢力的倒塌;馬超群的落馬,正如人們所說,要麼是其「乾爹」已經倒台,要麼就是由於舉報者是勢力龐大的「央企」的緣故。

由此可知,真正使馬超群和劉漢落馬的不是法律,也不是我們所說的「正義」,而是樹倒猢猻散後的一種必然,或是與之同樣擁有著強大背景之間較量的結果。當法律無法約束胡作非為者,法律也便成為了擺設,人們對法律也就會喪失信心。要想改變這一切,依法治國便成為了當前刻不容緩的重中之重。只有依法治國,使法律成為捍衛人民權利和尊嚴的保護神,才不會出現「水霸」馬超群和劉漢之流,更不會因他們的出現而讓當地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