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座談會 暢談香港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11月15號,由中文媒體《看中國》主辦的著名作家、歷史學家辛灝年讀者座談會,在法拉盛的喜來登酒店舉行,現場有不少辛灝年的忠實讀者。

在座談會上,辛灝年先生首先對時下備受國際媒體關注,也是近日華人最關心的話題——香港雨傘運動,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辛灝年:「中共的假一國兩制,是不可能真正讓香港人民獲得民主的,隨著回歸的年深日久,人們愈加感覺到北京對香港在思想、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的控制,以及它控制的所有手段,香港人民都有所了解和知曉。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香港人民要推動自己的民主訴求,它不斷的在運動,終於醞釀了三十年後的這一次香港人民佔中運動。」

因此辛灝年先生認為,香港佔中運動的本質,是香港人民要收回自己的民權。

中國民眾也會反思為何在一水之隔的香港,人民有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而在所謂物質經濟飛速發展並號稱與國際接軌的中國大陸,人民卻無法享有作為公民應有的最基本權利?

辛灝年:「中國共產黨的政權,已經走向了它專制統治的最後階段,所謂最後階段,那就是一個政治體,一個政府,已經能夠腐敗到如今這個地步,它面臨著的就是死亡而並無它路可尋。」

在聽過了辛灝年先生演講過後,不少讀者繼續探討演講中所涉及的問題,當然這其中也不乏對歷史頗有觀感的長者。

讀者姚新華:「但人要有理念,這個理念就是不是我們自己過舒服生活就算了,要全體中國人、子子孫孫能夠像人一樣的站起來。」

作為「誰是新中國」一書的作者,辛灝年先生在本次座談會還探討了中華民國革命史、中國未來走向以及民權與人權的問題,並希望華人都來關注我們民族和國家的未來走向。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