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廢掉胡錦濤 江澤民機關算盡還有更深目的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曝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在胡錦濤執政的十六、十七屆政治局中安插自己的黨羽,達到無孔不入的地步;其深層目的正在被披露出來。但具諷刺意味的是,到了關鍵時刻,這些「工具」都會被逐一拋出,全部遺棄。

海外中文曝料媒體《明鏡網》11月14日刊登署名徐方的文章稱,江澤民在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兩屆班子里安排了大量自己的人馬。

文章舉例,中共第十六屆政治局中,有江系烙印的有政治局委員和常委有:曾慶紅、吳邦國、賈慶林、黃菊、張德江、周永康、陳良宇、曾培炎和郭伯雄等。

有的進十六屆班子資歷不夠,只好被放進第十七屆政治局,如:張高麗、徐才厚等。

文章指出,江澤民對與武裝力量有關的崗位,尤其厚臉委派鐵了心跟從自己的親信分兵把口,其不惜頂著中共黨內其它派系咒罵的壓力,明目張膽地安插大批自己的黨羽,有其多重原因和目的。

胡錦濤不是江自己選定的接班人,而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的王儲,這是江澤民最鬧心的病根。文章表示,雖然江胡表面相安無事,但在江看來,胡要效忠、要感恩、要報答的對象不會是他。

胡錦濤謹小慎微,說話滴水不漏,做事不越雷池一步,又使江澤民抓不著他什麽把柄,沒辦法把他拿掉換成自己的接班人。出於萬般無奈,江澤民只好另想計謀,在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周圍,安布自己的爪牙。

文章稱,江澤民淺層的的盤算是,靠人多力量大,掌握更多的投票權、話語權,在新一屆沒有江澤民的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和中央軍委中,也能保証自己的旨意能夠貫徹。

江澤民深一層的算計則是,留下龐大的人馬數量,在胡的班子中形成盤根錯節的局面,使胡錦濤要動其中哪一個,都得有所顧忌,不好輕舉妄動;即使是必須要動的,也必定要來向江澤民徵求意見。這樣一來,第一、江澤民無形中就獲得相當於國師似的角色,使其有了干預胡錦濤決策的機會,第二、江澤民也就有了跟胡錦濤討價還價的機會。

此外,文章還指出,江澤民還有更深層的機關算計:這些被他提拔、安插的親信,也都是他用來自保的交換籌碼。江澤民一旦到了自身難保、萬分危急之際,這些爪牙就會一個個地、甚至一批批地被拋出去,作爲替罪羊,與當權者達成協議,作為保住自己和家族的工具。

江系頭馬周永康拋棄內幕

《大紀元》早前報導,2012年2月下旬,前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之後,不光是周永康的對手,連江派的海外媒體都在釋放一個相同的信息:周永康要完了。

當時,江系海外新聞媒體紛紛放風,王立軍事件誘發中共政壇地震,江澤民、曾慶紅為保他們欽點的習近平能在十八大順利接班,保中共政權穩定,故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放棄周永康,為習上位掃除障礙。

有觀察人士指出,江澤民和曾慶紅其實在混淆視聽,捆綁討好習近平,洗清自身。

江派曝料網站刊登文章,揭露周永康罪行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之所以同意走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因為周永康書面保證他安全,承諾幫他避免處分。

還說,周永康是通過他的乾兒子、亞洲大酒店總經理孔濤,隨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去成都,並進入總領事館傳遞信息的。王立軍與孔濤20多年交往,與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

該文還進一步揭露說,王立軍掌握多年來周永康及兒子、老婆與兩個秘書余剛、談洪,通過孔濤聯手貪污腐敗達幾十億的大量材料。這些材料,他已經分批轉到國外,其中一部分交給了美國總領事館。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當時評論說,江派掌控的海外媒體不斷放風,指責周永康,目的是想讓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劃清界限。

江澤民不敢放權的最根本原因

有評論員指出,許多海外的中文媒體和一些政論家,在談到中共高層的權斗問題時,都在有意無意地迴避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即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億萬善良信眾所製造的冤案是遲早必須要解決的。

據知情者透露,中共高層都知道內鬥焦點是圍繞法輪功問題,中共上屆高層和十八大後接班的現任高層都不願意替江澤民背血債黑鍋,也不願替江澤民維持耗資龐大的鎮壓法輪功政策。

據夏小強分析,江派血腥鎮壓法輪功,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一旦真相公佈於眾,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體系必定會被審判清算。這也是過去十幾年江派不惜一切代價,企圖把持權力的關鍵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