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瀛台宴會 胡錦濤喝不少酒江澤民高歌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APEC會議期間,11月11日晚上,習近平奧巴馬在中南海瀛台散步,展開「風衣外交」頗為引人關注。瀛台之宴被認為是中南海待客的「家宴」,不少國家的政要都在瀛台涵元殿做過客。大陸媒體披露了兩位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江澤民在瀛台設宴的一些細節。不過,江澤民曾經邀請過世界三大男高音做為他的座上賓,甚至還和帕瓦羅蒂一起高歌《我的太陽》,被外界諷刺其「戲子」本色不改。

據大陸官方新浪微博「@學習小組」曝光的習奧中南海夜話描述,儘管天氣寒冷,習近平奧巴馬中南海聚會原定6點半至9點半,但「每個環節都延遲」,連吃飯時間過了,奧還說:「還想和你談幾個問題」;結果兩人直到晚上11點多才揮手告別。

胡錦濤在瀛台如何招待國際政要的呢?通過公開資料顯示,他在涵元殿會見的政要僅4位,分別是2005年的連戰、宋楚瑜,和2008年來華參加奧運會開幕式的普京和小布希。「胡連會」被稱為是最具歷史性會見意義。

2005年5月4日,國共兩黨最高領導人相隔近六十年的首次在人民大會堂握手。記者會結束,連戰告訴夫人,胡錦濤特別邀約他們去瀛台吃晚飯。

據說,宴會上雙方交談甚歡,胡錦濤興致頗高,平時不大喝酒的他,當晚喝了不少酒。據說,當時在一旁的吳儀副總理還拍拍胡錦濤說:「今晚可喝了不少喲。」

一般來說,瀛台都是招待國際政要,但是,在江澤民時代,他不僅在涵元殿接待過政要,還把一些商界和文藝界重量級人物也作為座上賓。例如,著名的世界「三大男高音」—— 盧恰諾•帕瓦羅蒂、普拉奇多•多明戈和何塞•卡雷拉斯。

11月14日《北京青年報》披露,2001年6月23日,盧恰諾•帕瓦羅蒂、普拉奇多•多明戈和何塞•卡雷拉斯在紫禁城放歌。第二天,江澤民邀請他們參加午宴。席間,江澤民和帕瓦羅蒂合唱了一曲《我的太陽》。

其實,江澤民作為中共領導人,走到哪裡,只要有機會都會不顧身份的飆歌,尤其是《我的太陽》更是他的至愛。

1999年8月,當時在大連主政的薄熙來邀請江澤民去視察,8月17日是江澤民的生日,薄熙來一家三口迎合江澤民的喜好與其K歌,江澤民還與薄熙來的夫人谷開來一起深情對唱《我的太陽》。

2001年11月,菲律賓總統阿羅若夫人訪北京,江澤民又即席以英文及意大利文獻唱《我的太陽》。

2002年2月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設宴招待美國總統布什,席間再高歌《我的太陽》。

2002年6月30日晚江澤民在出席香港禮賓府晚宴時,本來是來自上海的歌唱家廖昌永準備獻唱《我的太陽》,江澤民一聽到音樂響起,就情不自禁手舞足蹈哼唱,被主持人請上台後,更是忘形高唱《我的太陽》,引起全場鬨動。

江澤民高歌的《我的太陽》是意大利情歌,講述一名女子把自己獻給太陽,寓意要倚靠太陽。此曲歌詞把愛人的笑容比喻為「我的太陽」,又以讚美太陽來表達真摯的愛情,其中後半部的歌詞反覆唱出:「啊!你的眼睛閃爍光芒,彷彿那太陽燦爛輝煌。」

法新社曾在2002年6月15日報導,冰島總統6月14日設晚宴招待江澤民,江澤民在宴會進行到一半時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唱歌,此舉令所有出席宴會的人們都感到錯愕不已,整個情景被冰島最大的日報以大幅彩色照片詳細報導。

江澤民把每一次出訪都當作文藝作秀,但在外訪時談及國家大事卻鮮見高論,但在唱歌跳舞上面卻每每做出驚人之舉,醜態畢露,因此有西方媒體稱之為「戲子」。習近平在APEC會議期間得到外界的關注,大陸媒體在此時把江澤民瀛台放歌的舊事重提,實為暗揭其「戲子」老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