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延遲 摩通料仍會開通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訊】摩根大通亞洲及新興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莫愛德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中共目前並未公布「滬港通」的開通日期,他認為僅僅是比市場預期較遲開通,目前並沒有跡象顯示政策會取消。他認為「滬港通」的延遲並未對股票市場帶來影響,相反,宏觀經濟對股市的影響更大。他又說佔中以來MSCI香港股票表現優於MSCI中國股票,因而該行投資者並不認為佔中對經濟帶來顯著影響。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師朱海斌表示,滬港通是中國資本開放的第一步,長遠方向是開放予其他市場,他仍持樂觀態度,估計很快就會推出。相信「滬港通」的開通將有利投資者可毋須經大陸當局批准就可投資海外,亦有利人民幣投資。他又表示,今年大陸全年GDP增長或稍低於7.5%,但不認為短期內會有大規模放水刺激經濟措施。

選股方面,摩根大通亞洲及新興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莫愛德表示,大陸股民出奇地對濠賭股興趣不大,相信是因為大陸缺乏賭業,其對相關行業的認知度不高。至於海外投資者則主要關注企業的盈利能力。

大紀元記者王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