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除「定時炸彈」18軍頭集體表態撐習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10月30日,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福建古田召開的軍隊政治工作會議上,首次公開評論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並告誡軍方將領要深刻反思徐才厚因腐敗下台的教訓,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外媒分析稱,現中共軍中有大批徐才厚和谷俊山提拔的人脈,習政權要大批清洗腐敗軍官勢必面臨遇到激烈反彈的巨大風險。與此同時,習近平的古田會議講話在中共喉舌媒體上發表,中共軍報隨即跟進刊登了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等十八名軍頭在這次會議上的發言,高調表態支持習近平。輿論指中共軍方將領大規模集體發聲表態支持現任軍委主席,往往都伴隨著重大事件發生。此次軍頭集體發文挺習,是支持習近平繼續清理徐才厚在軍中的殘餘勢力,為繼續深入清剿江派勢力開路。

法媒:習近平清理徐才厚埋下的定時炸彈风险巨大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0月31日,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福建上杭縣古田鎮,模仿當年中共紅軍,召開軍隊政治會議,還在古田與軍隊基層代表一道吃紅米飯,南瓜湯。

11月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以頭版全版刊登了習近平的講話內容。習在講話中要求全軍深刻反思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腐敗下台的教訓,強調要「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並稱要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

在這次古田會議召開的前三天,中共軍方的軍事檢察院剛公開宣布偵結徐才厚案,並移送審查起訴。而中共喉舌新華社的相關報導稱,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或謀利,其本人與家屬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並稱,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日前,法廣發表題為《習近平小心清理 徐才厚埋定時炸彈》的文章表示,在腐敗大環境中,中共軍隊中的眾軍頭及親屬利用軍內特殊的「長官人治」系統,買官賣官,大肆斂財是普遍現象。徐才厚與谷俊山的落馬只不過是中國軍隊腐敗的冰山一角。

文章分析,既然大批軍中將領是通過賄賂徐才厚和谷俊山而獲得晉陞的,那麼現在中共軍中應該有大批徐才厚和谷俊山提拔的人脈。這批拿錢買官的軍官,他們的錢如果不是從腐敗而來又從哪裡來?因此,在政治制度不改變,軍隊不國家化的前提下,習近平大批清洗腐敗軍官「勢必引發槍杆子眾怒,甚至動搖習政權」。

中共军方18名高级将领集中表态挺习

11月3日,中共軍報高調刊登了包括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在內的18名中共軍中高級將領在這次古田會議上的發言,展示軍方力挺習近平的陣容。

據中共軍報報導,這次集體表態的軍方高級將領包括: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 源 、總裝備部政治委員王洪堯、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空軍政治委員 田修思、第二炮兵政治委員張海陽、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孫思敬、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治委員王建偉、瀋陽軍區政治委員褚益民、北京軍區政治委員劉福連、蘭州軍區政治委員苗華、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杜恆岩、南京軍區政治委員鄭衛平、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成都軍區政治委員朱福熙、武警部隊政治委員許耀元。  

在中共歷史上,軍頭大規模表態支持現任軍委主席,往往都伴隨著重大事件發生。今年3月下旬,軍中大佬徐才厚及其妻女、秘書均被帶走調查的消息被港媒踢爆後,4月2日,中共軍報拿出第6版整個版面,刊登了中共七大軍區司令員、空軍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等18名軍頭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的署名文章,高調吹捧習提出的「中國夢」和「強軍夢」。

4月18日,中共各軍區副司令、總政主任助理、總參謀長助理等17名副職將領也跟進,集體發表署名文章,向習近平表「效忠」。

10月20日至23日,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就在會議進行到接近尾聲的10月22日,中共軍方大批中高級將領再次在中共軍報上集體發文,高調表態支持中央軍委「依法治軍」。

更早些時候,2012年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反目後,中南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政治海嘯,高層公開分裂,中共江派與胡錦濤、習近平陣營展開生死博弈。當時,中共軍隊也曾出現大規模高級將領表態潮,向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表忠心」。

針對上述現象,《大紀元》分析稱,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失去中共最高領導權,因血腥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等多種罪行,江派害怕被清算因此不斷攪局並挑釁習近平。而習近平當局則高調反腐,在「打虎」運動中,江派數十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尤其是江派核心人員周永康、徐才厚被拿下,令江澤民恐慌不已。

輿論指,近期江派幹將張德江、劉雲山等不斷刺激香港局勢進行攪局,導致「雨傘運動」持續一個多月仍沒有平息的跡象。江派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逼迫習近平重演「六•四」流血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趕其下台,重奪中共最高權力。因此,習近平對江派鐵杆人馬張德江、劉雲山等人的清洗勢在必行。而在軍隊中清剿徐才厚為江派培植的勢力,是進一步打擊江派政治勢力的先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