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九組織促歐巴馬公開籲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訊】九組織促歐巴馬公開籲釋放政治犯

總部設在美國的九個人權組織,10月30號發表聯署公開信,敦促美國總統歐巴馬,到中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時,關注中國人權環境的惡化、和公民社會遭受的重創,並向中共黨魁習近平強調,中共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壓有礙美中雙邊關係。

公開信敦促歐巴馬公開呼籲釋放不久前被重判的維族經濟學者伊力哈木和今年8月刑滿出獄但仍未獲自由的人權律師高智晟等維權人士。

這九個組織包括國際特赦、自由之家、中國人權、人權觀察等。

APEC期間 上海利誘訪民放棄進京

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11月初在北京召開,北京除了學校放假、企業停工、8類商店關門外,還大範圍清除身負冤情的在京訪民,各地政府也出臺各種辦法,控制當地訪民進京。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據上海訪民顧國平11月2號透露,上海當局用金錢誘惑訪民,讓他們APEC會議期間,不到北京上訪。

顧國平說,據他的哥哥上海市、長寧區訪民顧偉平介紹:10月30號,街道負責信訪的工作人員打電話給他說:從11月1號到11號,只要不去北京上訪,就可以得到每人每天200元的困難補助費,共11天可拿到2200元。

首名六四學生領袖 金鐘撐佔中

我們再關注香港的消息,「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11月2號乘飛機抵達香港,前往金鐘集會區支持香港的「雨傘運動」,並表示在金鐘紮營留守,他成為第一位實地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1989「六四」學生領袖。

當天晚上,他還到集會臺上發言,說坐在金鐘,好像25年前的情景再現。他說,非常可惜,25年前,他們沒有完成他們的責任,沒有在中國建立一個民主,所以今天的年輕人需要站出來,為下一代盡責。

現年46歲的周鋒鎖是陝西西安人,「八九學運」期間是清華大學物理系的學生,「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之後,他被中共列入首批通緝學生領袖名單中的第5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