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美國就香港問題達成一項「交易」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2014年10至11月號的香港《動向》雜誌,一篇名為「揭秘習近平調整香港政策」的文章披露:美國與中國就香港的問達成一項「交易」:「北京可靠消息稱:在香港問題上,習派密使與美方進行了非公開接觸,希望美方保證不過度施壓而致反對派達到『借港亂習』目的,美方則要求中方在『伊斯蘭國』問題上予以美國道義暨輿論的支持。」

此文稱:習近平對此非常滿意,因為他也不願意「伊斯蘭國」蔓延而影響新疆局勢。但必須指出的,這個「反對派」不是香港的泛民,而是習近平的反對派。

文章甚至說:「與江系有密切聯繫的香港左派不會替習近平考慮新疆因素,對習關於香港政策的暗中調整亦不以為然,想當然地判斷習當局『不再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唯一底線,而是從國家安全與主權的高度審視香港問題』」。

習近平和張德江必然會攤牌

11月1日,資深政經評論家、資深新聞媒體人林保華發表《香港與新疆》的文章稱:在北京,新疆問題已是香港政策的一個決定性影響因素。因此,一些紅二代私下怒罵張德江 『與暴恐分子是一丘之貉』,話雖激憤,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習當局統籌疆港兩大問題的難度。

林保華的評論文章最後結論:「也可以預見,明年年內習近平和張德江必然會在香港政策上攤牌。攤牌之前,現任駐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被換掉亦屬必然。」

香港佔中膠著之際 新疆暴恐致22人死

香港「雨傘運動」正處膠著狀態之際,據自由亞洲電台10月20日報導,新疆巴楚縣10月12日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其中18名警察和商販被殺,4名武裝分子被打死,另外還有數十人受傷。

詭異的是,該事件發生多日後仍未見官方通報。

新疆一直被外界認為是中共江澤民集團的勢力範圍。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斷,據悉,部分是江派有目的的在新疆製造衝突,對當局進行攪局、挑釁。

4月27日至30日,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首赴新疆考察。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案,致3人死亡,79人受傷。

張德江策劃「反佔中」遊行叫板習近平

2014年8月17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生日當天,香港親共團體策劃了一個號稱十多萬人參加的「反佔中」遊行運動。據《大紀元》報導,這次遊行是張德江拍板決定舉行的。在習近平陣營高調「紀念」鄧小平之際,江派加緊活動生祭黑老大江澤民,明擺著要和習當局打擂臺。

據海外中文媒體透露:7月19日開始至21日一連三天,張德江「秘密」南下深圳部署這次「反佔中」大遊行。7月19日,香港特首梁振英被張德江在深圳接見。香港各種協會特務頭目被召集到深圳秘密開會;與會者在開會前手機都被收走。

張德江此次南下沒有獲相應的官式報導,當時即引起多方揣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