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書記受查 10年內3任落馬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近期,廣東官員不斷落馬,10月31日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梁毅民落馬。消息指,梁被紀檢部門帶走的時間,可能在10月11日至12日之間。10月17日當天,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一個小時內宣布對4位廣東官員進行調查或立案檢查。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10月31日公布,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梁毅民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除梁毅民外,十余年間,茂名4任書記落馬了3個。此前曾擔任過茂名市委書記的羅蔭國、周鎮宏先後落馬。

50歲的梁毅民是廣東開平人,2000年5月,任佛山市地方稅務局局長。2003年5月,任佛山市政府副市長,2006年12月擔任佛山市委常委、禪城區委書記。2010年7月轉任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

2011年2月梁毅民赴茂名上任時,羅蔭國因涉嫌職務犯罪,被廣東省檢察院反貪局立案偵查。市委書記一職由時任市長鄧海光接手,梁毅民填補了市長職務的空缺。

羅蔭國被查後,茂名官場的買官窩案隨之爆發。羅蔭國的前任,後來被擢升為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的周鎮宏也在2012年初落馬。羅、周二人均被控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涉案金額分別超過6,000萬元和8,000萬元,均被判死緩。

廣東官員不斷落馬

10月17日傍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庄耀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緊接著又連續發布三條消息,稱廣東省紀委對茂名市中共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馮立梅,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原副理事長、巡視員謝禧樂和湛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湛岳登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在當天落馬的四人中,馮立梅已從茂名市政協主席位置上退休兩年,今年3月28日被廣東省紀委立案調查,使得茂名窩案重新受到關注。

在這之前,10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廣東省紀委帶走,當天傍晚6點召開的深圳市常務會議對此做了內部通報。

10月9日 ,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被正式立案審查。

落馬官員的名單還包括廣東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廣東省地質局局長歐陽志鴻,原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