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书记受查 10年内3任落马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讯】近期,广东官员不断落马,10月31日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落马。消息指,梁被纪检部门带走的时间,可能在10月11日至12日之间。10月17日当天,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一个小时内宣布对4位广东官员进行调查或立案检查。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10月31日公布,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除梁毅民外,十余年间,茂名4任书记落马了3个。此前曾担任过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先后落马。

50岁的梁毅民是广东开平人,2000年5月,任佛山市地方税务局局长。2003年5月,任佛山市政府副市长,2006年12月担任佛山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2010年7月转任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

2011年2月梁毅民赴茂名上任时,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省检察院反贪局立案侦查。市委书记一职由时任市长邓海光接手,梁毅民填补了市长职务的空缺。

罗荫国被查后,茂名官场的买官窝案随之爆发。罗荫国的前任,后来被擢升为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的周镇宏也在2012年初落马。罗、周二人均被控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涉案金额分别超过6,000万元和8,000万元,均被判死缓。

广东官员不断落马

10月17日傍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庄耀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紧接着又连续发布三条消息,称广东省纪委对茂名市中共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冯立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巡视员谢禧乐和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湛岳登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在当天落马的四人中,冯立梅已从茂名市政协主席位置上退休两年,今年3月28日被广东省纪委立案调查,使得茂名窝案重新受到关注。

在这之前,10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广东省纪委带走,当天傍晚6点召开的深圳市常务会议对此做了内部通报。

10月9日 ,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正式立案审查。

落马官员的名单还包括广东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广东省地质局局长欧阳志鸿,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