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評香港:佔中一點兒沒喘氣跡象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法國世界報10月28日評價香港佔中運動:一點兒沒有喘氣的跡象,稱讚示威市民仍堅守街頭。

法國知識階層喜愛的報紙《世界報》,10月28日晚出版的一期談香港佔中,文章介紹佔中發展情況,並稱讚:示威者都沒離開,一點兒沒有喘息的痕跡。

文章從法國人的角度看「廣場投票」臨時取消,認為「公民抗命」運動的「三駕馬車」學聯、學民和佔中,對下一步行動有所遲疑,而「三駕馬車」與佔領市民的關係並非領導與被領導,而是「三駕馬車」作為最初的組織者替民發聲。

文章說,儘管很多預言不斷認為佔領會很快引起廣大市民的反感,之後自生自滅,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佔領一個月後的現在,香港市民對佔領的支持度大幅上升,而學生在10月21日與政府官員對話時的沉穩、雄辯表現,更吸引了更多的香港人支持。

文章引用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話:「到目前為止,學生們一點兒都沒有出錯。」指出金鐘佔領區等帳篷林立,井然有序,一點兒沒有放鬆的痕跡。

文章介紹反佔中的人,用「藍絲帶」自詡以區別於佔中的「黃絲帶」,他們組織了燭光守夜,且四處收集簽名,不過他們第一次守夜就打傷了4名記者。與此同時,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太忙了」為藉口,取消了原計劃週二開始的歐洲出訪。

Hongkong : un mois après, les manifestants… by lemondef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