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迪:問題很嚴重 張德江開始「語無倫次」了

香港雨傘運動持續發酵,背後牽扯的是中南海深不可測的中共內搏。港媒稱,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想藉平息佔中,在全世界鎂光燈前製造一場「港版六.四」,讓萬難卸責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染上滿身港人鮮血,背上千古罪人的黑幡,從而為所有江派退休、在職的貪官提供一桶「倒習逼宮」的強爆炸藥,不過如意算盤被識破。9月16日張德江在北京會見香港工聯會訪京團後,突然擺出強硬姿態對外宣稱,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的「八三一」決定是「最權威」,具有「最高法律權威」。張德江的這種言論被何威稱為「語無倫次」,「簡直到了神經錯亂的程度」。

張德江被斥「語無倫次」「神經錯亂」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發表一篇題為《張德江陳佐洱神經錯亂》的評論文章。文章稱,根據《基本法》有關香港政改的規定,政改方案應該首先由立法會通過,再經行政長官同意 ,最後才由人大常委會批准,這才符合基本法 。但如今人大常委會卻「越俎代庖」,破壞了《基本法》規定的程序。香港泛民立法會議員已聲言,「八三一」出台的有關政改方案拿到立法會表決時,將會集體杯葛否決。

但是,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張德江9月16日在北京會見香港工聯會訪京團後,卻突然擺出強硬姿態對外宣稱,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的「八三一」決定是「最權威」,具有「最高法律權威」。張德江的這種言論被該文稱為「語無倫次」,「簡直到了神經錯亂的程度」。

「八三一決定」是「自取其辱」

文章提到:「人大常委會只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常設機構,《基本法》是由全國人大代表大會通過的,因而《基本法》才是『最高法律權威』。張德江之流不具備什麼『最高法律權威』,反而是違背『最高法律權威』」。

張德江掌控的人大常委會推出「八三一決定」而變相否決了香港普選,習近平在接見董建華所帶香港富豪團時,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連提都沒提,只強調《基本法》。被認為,習近平的這些表態「簡直是對張德江的當頭棒喝」。

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先後在10月16日和25日在香港《明報》上發表文章,稱「八三一決定」在八個方面嚴重違背基本法的規定與精神。 文章強調,這次中共人大提前介入,為特首候選人提名委員會組成辦法和人數,以及特首候選人數等做出規定,「完全是越俎代庖」,已經將自己「置身是非得失之中」。立法會現時很大機會否決人大政改決議案,人大提前介入的決定「被地位低得多的香港立法會出示『紅牌』趕出場」,是「自取其辱」。

劉夢熊認為,中共人大的政改決定和香港主流民意格格不入,多處違反基本法。他呼籲中共人大常委會撤銷「八三一決定」,化解「佔中」運動危機,以免令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尊嚴「一鋪清袋」。

張德江想讓佔中鬧大「創造條件逼你亂」

《前哨》認為,張德江為了讓佔中鬧得越大越好、越亂越好,採取多種方法「創造條件逼你亂」。不過,中共黨魁習近平對張德江等的提議並沒有表現憤怒之情,而是「淡淡定定」的一口否決。

習近平通過李源潮轉達其指示,內容如下:「絕對不準開槍,『六四』的教訓還不深刻嗎?誰批准開槍誰下台!連催淚彈也完全不必要,放就放了,嚇不退人見好就收吧,一步步惡化到這個地步,怎麼化解是你們的工作,總之,決不允許流血,爭取民意支持,香港的事情,必須與香港人民商量。」

港媒稱,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想藉平息佔中,在全世界鎂光燈前製造一場「港版六.四」,讓萬難卸責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染上滿身港人鮮血,背上千古罪人的黑幡,從而為所有江派退休、在職的貪官提供一桶「倒習逼宮」的強爆炸藥。不過,習近平似乎早就知道張德江、梁振英等會走到這一步,早就知道他們的歹毒用心,只不過習近平採用的是後發制人的方法,開始的時候由他們去搞,然後予以否決叫他們自己收拾亂局。

文章來源: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