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愛國愛港 還是愛黨?

當今世界,民主已經成為普世價值,公然反民主必會遭到世人唾棄。中共深知其昧。於是乎,中共也虛偽地唱出民主的高調,做出各種各樣民主的承諾,以籠絡人心。不同的是,中共要給民主加上各種各樣的修飾語、附加各種各樣的條件。什麼社會主義民主、人民民主專政、什麼中國特色民主、什麼民主集中制等等。究其實質,中共是在用民主的外衣包裝其一黨獨裁的實質,以達到欺騙世人的目的。在香港普選問題上,中共深知在自由的香港社會玩民主的文字遊戲是行不通的,於是便祭出了所謂「愛港愛國」的理由,炮製出了所謂的香港普選的方案,試圖在候選人確定環節操控選舉、繼續推行其在香港的黨化統治。

愛國愛港作為香港特首候選人條件,本無可厚非。但愛國愛港與候選人的產生方式並沒有必然聯繫。愛國愛港是候選人資格的實體性條件,而候選人產生方式則一個程序問題,二者怎可混為一談。作為一個實體條件,如果有證據能夠證明經正當程序產生的候選人不愛國、不愛港,具有背叛國家、背叛香港的行為,完全可以依法取消候選人資格。況且,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香港特首最終還要由中共的中央政府任命,中共完全可以以不愛國、不愛港拒絕任命,重啟選舉程序。這與候選人產生的程序問題本無干係。大談特談依法治國的中共,難道真不明白實體問題和程序問題的區別嗎?絕非如此。中共只是試圖以愛國愛港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使其操控選舉的方案能夠矇混過關而已。

實質上,中共並不擔心候選人是否愛國愛港。中共擔心的是候選人是否愛黨。中共從來都沒有把國家利益、港人利益或者人民的利益當回事。中共的最高利益,就是維護其對中國的專制極權統治。只要是有利於中共的一黨之私,能夠維護其極權統治,中共向來是不會拿國家利益當回事的。否則,就不會有中共在抗戰時和日本的私下勾連,不會有通過一次次的政治運動摧殘中國人,不會有將中國的大好河山拱手讓給外國,也不會有六四事件中對手無寸鐵的學生的大肆屠殺,不會有對堅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的滅絕人性的打壓……。

中共談愛國愛港,實在是一個巨大的諷刺。中共本身就是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最大的迫害者。就中國大陸而言,中共統治中華大地60多年,殺害了數以千萬計的人民,摧毀了燦爛的中華文化,敗壞了良善的傳統道德,破壞了和諧的自然環境。就香港而言,香港回歸不足二十年,香港的自由在退化,香港的經濟在下滑,香港的貧富懸殊在加大,香港的社會分裂在加劇。中共就是一個毒瘤,駐留在那裡,就會在那裡擴散病毒,就會損害哪裡的機體。中共就是一個污染源,哪裡有中共,哪裡就會散發出有腐臭之氣,哪裡的人文和社會環境就會被污染。中共是中華大地的禍亂之源,談愛國愛港實乃恬不知恥。

如果中共真愛港、愛國,中共就應當按照港人的訴求、按照國際標準真正落實普選,兌現承諾,實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真正的香港普選,不僅是對香港人的自由和尊嚴的尊重,更是香港保持穩定繁榮的保證,也會推動大陸地區的民主進程。甚至,香港的真正普選,會帶動台灣問題的解決,最終實現大中華地區的和平統一。相反,假普選不僅踐踏了港人的尊嚴,更會加劇香港社會的分裂,引發持續不斷的抗爭,也使台灣問題的解決難上加難。香港的真普選儘管有利於香港,有利於整個整個中國。但對中共而言,卻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和衝擊。普選后的香港,無疑會增加中共推行其黨化統治的難度,由此所帶動的大陸民主化會直接衝擊到中共的獨裁統治。這對先天具有反民主基因、全心全意維護獨裁統治的中共而言,無疑是滅頂之災,是斷然不能接受的。可以預見的是,只要共產黨統治中國,共產黨就會繼續實施栽贓誣陷、分化離間、威脅利誘、拖延欺騙等手段千方百計阻撓香港真正實行民主,就會花樣迭出維護共產黨在中國大陸的獨裁統治。沒有共產黨,才會有民主的香港,才會有民主的中國。

或許,香港普選方案的拋出,具有中共內部權斗的因素。但是,無論中共的開明派還是保守派,只要站在中共的立場,堅持所謂的黨性原則,將黨性置於人性之上,二者就沒有實質的不同。然而,民主化的浪潮已經勢不可擋,世人也越來越看清中共的本來面目,中共必將被覺醒的中國人民所拋棄,那些和中共命運捆綁在一起助紂為虐者追究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在此,我們呼籲中共內部的良知尚存人士,拋棄中共惡政,回歸人性良知,回應民眾訴求,推動香港乃至整個中國的憲政民主進程。這不僅是為了香港人民,為了真正的中華民族復興,更是為了你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