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學聯會談 爆諸多「笑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1日晚,香港政府5名代表與學聯會談結束後,人們在政府強硬態度背後,發現了幾個「笑點」。

5名代表2名「睡著了」

5名政府代表分別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特首辦主任邱騰華。

不過在長達2個小時的會談中,政府代表發言的只有政改3人組的林鄭月娥、袁國強和譚志源,另外兩位不知何故,一言不發,只是偶爾的點頭等。

政府代表親切稱呼學生英文名

整個2個小時的會談中,學聯的5名代表輪番發言,並提出實實在在的問題,政府代表沒有稱呼他們的中文名字,而是一口一個「Yvonne」、「Eason」、「Alex」。有媒體認為這種稱呼太肉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會議結束後的媒體問答中說,這是符合年輕人的習慣。

政務司長公開談警察利用佔中「追美眉」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會談結束的總結時,其它的話語因為並無實質性內容,所以眾人很快就忘了,但她舉的一個例子,讓現場拍攝的記者忍著笑,熬到結束。

她說,警方在清場行動中的克制從一張照片裡可以體現出來。在這張照片中,2名在佔中現場當班的警察,在跟2名示威少女互動。

這個例子被媒體紛紛拿來做文章,「您是想說警察利用佔中追美眉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