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出現罕見「龍吸水」 40分鐘內現9條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龍吸水」的場景十分少見,現代科學解釋稱這種現象為一種水上的龍捲風,但仍沒有準確的預測手段。最近,這種稀有的龍捲風在青海湖一下出現了9條,場面十分壯觀。

陸媒報導,10月20日9時50分,青海湖海心山北側出現了俗稱「龍吸水」的壯觀景象。據當地目擊者稱,此次「龍吸水」十分奇特,在40分鐘內竟先後有9條白色水柱從天空垂直與湖面相接。

青海省氣象專家表示,短時間內強對流天氣出現,這種「龍吸水」的現象才有可能出現。今年青海省對流天氣出現的頻率、次數都比往年多,大氣中能量明顯比前幾年強,這可能是青海湖出現9次水龍捲的原因。

不過,龍捲風至今仍是無法提前測定的一種自然現象。陸媒介紹稱,科學家們還並不清楚為什麼有的風暴會產生威力巨大的龍捲風,而有的規模較小;是什麼原因令龍捲風威力大增,又是什麼原因令龍捲風漸漸止息。

即使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作為龍捲風多發國的美國對其的誤測率仍高達70%~80%,平均預測時間也僅能提前18分鐘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