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今起加重分心駕駛處罰

卑詩省司法局從今天(星期一)開始,對所有的分心駕駛行為除了167元的罰款之外,並會扣三分。一起來看看本台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從這個星期一開始如果您因為分心駕駛被抓,除了一百六十七塊錢的罰款,還要再加扣三分。
卑省司法廳長蘇安彤從十月二十日開始如果分心駕駛者除了罰單之外還會加扣三分

那麽這個高居卑詩車禍誘因第二位,每年導致八十八人喪生的分心駕駛的概念是什麽呢?
司機Lois 發短信打電話音樂放很大聲車裡載很多人任何分散你開車時注意力的事情
司機Betty 任何操作手機的行為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吃東西
司機Sheevani 不能接電話不能看短信不能把手機拿在手裡

看來大家對分心駕駛的概念較為清晰了,大家還有哪些問題呢?
司機Sheevani 我的車有藍牙系統可以聯我的手機但如果不能用不就沒什麽意義了
對於這個疑問,溫哥華警方給出了解答。
溫警方發言人Randy Fincham 關鍵的是需要車主與車行聯繫示範他們手機與車載系統聯繫的方式設制好之後可以在方向盤上操作接聽電話

同時警方也強調,司機開車時做任何不看前方道路或影響雙手開車的事情,都算是分心駕駛。

對於這項新政策的出台,司機們是如何感想呢?
司機Jonathan 我認為有這樣的法規很好防止更多人們在開車的時候分心
司機 Betty 我覺得很好
司機Lori 我覺得不錯也許只有這種方法才能讓大家更嚴肅的對待這件事

卑詩汽車保險局ICBC一旦你駕駛記錄扣分超過三分,那麼從第四分開始你就要向ICBC交上175加幣的罰金,以此累加。那麼就是說如果你分心駕駛兩次被抓,就是除了這兩張罰單之​​外,你還要額外交300塊罰金,同時這個記錄還會在你的保險檔案中留存5年。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