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今起加重分心驾驶处罚

卑诗省司法局从今天(星期一)开始,对所有的分心驾驶行为除了167元的罚款之外,并会扣三分。一起来看看本台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从这个星期一开始如果您因为分心驾驶被抓,除了一百六十七块钱的罚款,还要再加扣三分。
卑省司法厅长苏安彤从十月二十日开始如果分心驾驶者除了罚单之外还会加扣三分

那麽这个高居卑诗车祸诱因第二位,每年导致八十八人丧生的分心驾驶的概念是什么呢?
司机Lois 发短信打电话音乐放很大声车里载很多人任何分散你开车时注意力的事情
司机Betty 任何操作手机的行为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吃东西
司机Sheevani 不能接电话不能看短信不能把手机拿在手里

看来大家对分心驾驶的概念较为清晰了,大家还有哪些问题呢?
司机Sheevani 我的车有蓝牙系统可以联我的手机但如果不能用不就没什么意义了
对于这个疑问,温哥华警方给出了解答。
温警方发言人Randy Fincham 关键的是需要车主与车行联系示范他们手机与车载系统联系的方式设制好之后可以在方向盘上操作接听电话

同时警方也强调,司机开车时做任何不看前方道路或影响双手开车的事情,都算是分心驾驶。

对于这项新政策的出台,司机们是如何感想呢?
司机Jonathan 我认为有这样的法规很好防止更多人们在开车的时候分心
司机 Betty 我觉得很好
司机Lori 我觉得不错也许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大家更严肃的对待这件事

卑诗汽车保险局ICBC一旦你驾驶记录扣分超过三分,那么从第四分开始你就要向ICBC交上175加币的罚金,以此累加。那么就是说如果你分心驾驶两次被抓,就是除了这两张罚单之​​外,你还要额外交300块罚金,同时这个记录还会在你的保险档案中留存5年。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