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齊心護民主 自發爭取普世價值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梁振英聲稱香港雨傘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遭到抗爭群眾的駁斥與不滿。那麼從抗爭線場的第一手觀察,香港人究竟為甚麼會走上街頭?我們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這次雨傘運動,體現香港的公民力量。但是為甚麼民眾要走上街頭?他們是有人指使或動員的嗎?我們從現場的畫面來檢驗。

首先這張圖片,香港示威者問政府:「我們只想要公民提名,有錯嗎?」

另一位男士手舉的標牌寫著:自由、民主、真普選。

而這張圖片,則直截了當地說出了抗爭的根本原因:I want freedom,我要自由。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一組圖片,也清楚呈現了港人走上街頭的原因:

照片上的文字用英文書寫,我們以中文翻譯過來講。首先,他們不相信梁振英或是中共高層會改變自己的想法,所以他們自己要做點事情。

這照片上的三位女學生表示:雖然父母擔心她們,但卻支持她們的抗爭,因為她們知道這些學生是為了香港在抗爭。

本次雨傘運動,港人的抗爭精神讓人感動。

因為這場抗爭喚醒了人們的「良心」,這是註定與政治無緣的人的本性。

因為良心,他們不能「袖手旁觀」,要站出來與大家一起抗爭。

他們擁有一個共識: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他們也怕流血受傷,但更讓他們害怕的是沒有民主的未來。

也因此他們打出了「寧站著亡,不跪著活」的標語。

面對警察的暴力鎮壓,抗爭人群舉起橫幅,寫著:他們殺不了我們所有人。

其實這些抗爭中的標語,表現的是舉世認可的普世價值,但也同時反映出港人自發爭取民主、自由、幸福的動機與努力。

如果把民眾發自內心的渴望,硬是抹黑成「外來勢力操控」,這樣的作法,恐怕只會失去更多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