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撐不住了 梁振英公開向後台喊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已經進入第19天,示威學生和民眾要求梁振英下台的聲音不斷。海外媒體揭露梁振英經濟醜聞的爆料也越來越猛。在梁振英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情況下,日前,親共港媒突然高調讚揚梁振英的報導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這可能預示著梁振英已經挺不住了。

10月15日,港媒《大公報》刊登署名崔寧的文章稱「梁振英是硬骨頭」,引起外界關注。

文章稱,佔中「非法」,是一場「顏色革命」,顯著特徵是「倒梁」。

文章為梁振英辯護說,佔中發起前,罷課學生衝擊準備對話的特首,破壞對話環境;並稱學生企圖包圍衝擊政府總部。

此外,文章還把一些政黨團體和人士追究:「誰下令施放催淚彈?」看作是小題大作;把澳洲媒體曝光梁振英經濟醜聞,稱為「倒梁」惡浪。

文章最後強調,面對如此巨大的政治風暴,梁振英能夠毫不退卻,關鍵在於「中央政府信任支持」。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這篇文章除了梁振英死扛著不下台是因為有「中央政府信任支持」表達了梁振英此時的心境外,其他話語全是歪曲事實的胡攪蠻纏。

唐靖遠:「面對越來越高漲的譴責呼聲,加上經濟醜聞被揭,梁振英已經是難以招架,此時此文發表,不能不讓讀者猜測是梁振英在通過媒體向中共高層自己的後台老板喊話,釋放求救信息。」

梁振英經濟醜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諷刺的是,就在上文發表的當天,繼披露特首梁振英與澳洲企業UGL簽訂巨額酬金協議,要求UGL提供合共550萬英鎊酬金和花紅之後,澳洲傳媒Fairfax Media,10月15日再次報導更多事件細節,指稱梁振英還要求UGL額外發放300萬英鎊,作為梁當時持有股份的 DTZ日本分公司過去5年虧損的補償,但被UGL最終拒絕。

香港《明報》10月16日的報導中稱,特首辦至截稿前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傳中共高層對梁振英處理手段並不滿意

據多個消息渠道分別向多維新聞透露,就在9月28日晚上,由於港府動用數十枚催淚瓦斯引發民眾極大反感,導致佔中人數急劇上升,形成全港癱瘓之勢,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得不召集緊急會議商討香港局勢。

消息人士表示,當晚在常委會議上,中共常委們首先明確表達了對特區政府盲目出動防暴隊、動用催淚彈這種簡單粗暴行為的強烈不滿,繼而指示梁振英港府一定要與示威學生好好談,要多聆聽學生們對政府的意見與建議並敦促香港特區政府和平處理事件。

據信,中共政治局最終形成的這一態度是促成梁振英政府隨即改變其應對策略的最重要原因。與此同時,考慮到當時香港複雜的社會現實,中共政治局決定支持現任特首梁振英,不讓其中途「下課」。

但消息人士還透露,從中共中央決策層的角度看,北京並沒有對香港的政改完全落閘關門,對於溫和民主派所提的意見其實也是有詳盡考慮,包括強調特首選舉要均衡參与等等,在諸多方面都還留有一定的商討空間。

梁振英不斷配合江派攪局被揭露可能成為其下台原因

繼學生、佔中市民之後,《華爾街郵報》等紛紛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梁振英粉碎了習近平的「中國夢」,摧毀了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應該下台。

佔中進入第19天,在辣椒噴霧、催淚瓦斯、反佔中黑社會、特首梁振英不斷警告之後,佔領現場的民眾折黃紙雨傘等,形成一道美麗的民主風景線。

10月16日凌晨,金鐘龍和道再度被佔領,大批防暴警察沒有預警就出現在龍和道,一度用警棍打人,打傷了一名記者,同時還用胡椒噴霧對向示威民眾。現場有人被警察帶走。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評論說,越來越多的媒體發現,每次暴力衝突的背後,都有梁振英存心挑釁示威民眾,企圖製造香港混亂流血事件的跡象,這種結果正是中共高層權斗中江派希望出現,而習近平陣營力求避免的。

從最近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外發言中,明確表態堅持「港人治港」,不提支持梁振英的表現看,唐靖遠認為,梁振英應該已經感受到了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