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恐被拋出 梁振英急卸責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香港佔中因政府單方面取消和學聯的對話再次進入緊張局勢。 12日,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無線新聞採訪時,稱學生們提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但特首選舉安排還需人大常委會通過,因此不純是香港問題。因梁振英日前被曝光涉貪5000萬港元,外界分析,梁振英因醜聞纏身怕被拋出,有急卸責之嫌。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梁振英接受無線新聞採訪時,被問及為何擱置與學聯對話時聲稱,不是為對話而對話,對話應該是為落實2017年實現普選,而如果前提是要推翻人大決定、推翻基本法,機會幾乎等於零。

梁振英還稱,目前的佔領示威並非革命,學生們提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但特首選舉安排還需人大常委會通過,因此不純是香港問題。

梁振英聲稱,不到萬不得已,不想清場,若真要清場,警方會運用專業判斷,只使用最低程度武力。他還說,特區政府知道有執法責任,但由於事件特殊,故一直以來以最大容讓度處理。

過去兩週,近20萬香港抗議者走上街頭,反對中共人大製定的有爭議的選舉改革方案,梁振英在這期間成為焦點人物。示威者提出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梁振英下臺。

對此,梁振英聲稱,在此次佔中示威運動中,他沒有一刻想過辭職。對於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淚彈,他表示,要相信警方的專業判斷,作為政府首長不應介入警方的臨場判斷。

10月8日,澳大利亞傳媒集團Fairfax Media披露,梁振英於2011年12月與UGL簽約,接受約5000萬港元的秘密款項,以支持UGL和戴德梁行在亞洲業務的回報。這筆款項在前年和去年分兩次匯給了梁振英,那時候梁振英已經是特首,但這兩筆錢都沒有向港府申報。

梁振英談到這一丑聞時宣稱,不願猜測為何會在這時候出現相關報導,但強調那是離職合同,不存在利益衝突。不過,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了梁振英因收取巨額資金面臨審查的消息。

有分析認為,對比以往中共各派一貫使用的對外媒放料的手法,梁振英的醜聞應該是另一派的有意放料,這項受賄一旦查實,足以讓他下臺或者入獄。

而梁振英接受無線新聞採訪時的言論,被指因醜聞纏身怕被拋出,有急卸責之嫌。

10月12日,香港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發表聯合聲明,回應梁振英的電視採訪言論,指出真正失控的,是政府。梁振英對是否由他施放催淚彈含糊其辭,理應問責。

這份聯合聲明中還指出,梁振英醜聞纏身,中共中央政府現正大力打擊貪腐,梁振英豈可貪戀權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