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佔中讓人想起了「四•二五」

看了三妹文章《記香港遭催淚彈襲擊的一天一夜》,我被香港學生和市民的文明素質深深打動。

「深夜中的香港街上,手持雨傘的年輕人組成紀律嚴明的龐大隊伍,沒有一個人抽煙。最感人的是,遭到催淚彈襲擊的年輕人在逃跑時還低下身子撿起路上的垃圾。自從罷課和佔中行動啟動以來,數萬人佔據的各個香港街道都格外乾淨,每天清理垃圾的學生還把垃圾分類裝好。」

「『廣場』上沒有明顯的領導者,但秩序井然。物資運送或者轉移時,人們自發安靜地站成長達幾百米的兩排,接力傳送物件,像是人體流水線,將產品有條不紊地 輸送到 下一站。在抵擋胡椒噴霧中被派上大用場的雨傘,集中擺放在路的一邊,等待著下一場戰役。垃圾桶旁已經堆滿了黑色垃圾袋,碼放整齊。還有人手持垃圾袋像尋寶 者一樣,四處拾撿垃圾,他們是清理街道的志願者。有人拒絕把香蕉皮扔進垃圾袋,而用保鮮紙裹好放進自己的包裡,說『自己帶回家扔,不給現場垃圾處理工作帶 來負擔。』」

看到這些,我已經不僅僅是被打動,而是有些震撼,不由自主的倒轉時空,回到了十五年前的「四?二五」。

那是公元一九九九年的四月二十五日,中國大陸的一群善良的法輪功信仰者,因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和非法逮捕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並被告知「公安部介入這個事件,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而引起的萬人和平上訪。

那一天,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不分男女老幼,不論農工士商,行使憲法賦予的上訪權利,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釋放天津被抓學員,保障法輪功公正合法的修鍊環境,允許法輪功的書籍通過正常渠道公開出版。

上訪過程秩序井然,整個場面人很多,看不見盡頭,男女老幼或安安靜靜的站在等待的隊伍中,或看書,或煉功,沒有人喊口號、大聲喧嘩、交頭接耳,呼朋喚友、互相攀談。

在萬人上訪隊伍蜿蜒繞行之處,連盲道都細心的給讓出來,法輪功學員不但未影響其他行人,還幫助疏導交通讓車輛行駛如常如故。除了指揮交通,學員還自動維持 秩序,好言相勸小販不要在花池子裡兜售賣水。而有學員買水是為給警察喝,更多學員是自己帶水卻不喝,因為想減少如廁以免打擾附近居民。當他們天黑離開時, 沒有留下一點垃圾,連警察抽掉的煙頭都被撿的乾乾淨淨,這種修鍊人道德升華後的高尚行為,震撼了中國,也震撼了世界。

十五年後的今天,當年那一幕又重新上演,只是這一次,是在香港。相同的是兩者都是因為中共的無事生非,故意尋釁滋事、設計陷害。四?二五是中共某些權欲熏 心的人為了撈取政治資本,先誹謗,再污衊,先定罪,再抓人,最後導致天津非法逮捕法輪功學員後,誘導法輪功學員去北京解決問題;而香港「佔中」則因中共違 背「一國兩制」的承諾,意圖扼殺香港真普選,由中共人大張德江於六月十日拋出香港白皮書開始,引起港人不滿後,張德江、劉雲山之流欲借搞亂香港攪局習近平 政權所致。

四•二五的法輪功學員僅僅為了維護憲法賦予的基本信仰的權利而和平上訪;「佔中」學生又僅僅因為維護自己的民主自由而和平走上街頭。二者都彰顯了理性與和平,體現了中國人原本就具有的高尚品行與素質,但他們的高尚,他們的文明遭遇的恰恰是中共的野蠻與殘暴。

「佔中」學生遭遇中共撐腰的梁振英政府催淚彈和辣椒水的襲擊、遭遇梁振英啟動的香港地下黨組織、黑幫成員大規模暴力衝擊和威脅;而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是十五 年的殘酷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殺及活摘。打擊善良的一定是邪惡的,衝擊文明的一定是野蠻的。中共的邪惡與野蠻並不是披上幾件華麗的羊皮就能遮掩 的。

打擊法輪功,並沒有使法輪功銷聲匿跡,反而走向了世界,讓世界認同了法輪功;打擊「佔中」學生,也沒有嚇倒學生,反而讓更多的香港市民走到爭取民主的隊伍 中,讓世界見識了香港學生的理性與文明。迫害法輪功真善忍,讓中共的假惡鬥原形畢露,凸顯了中共反人類的本性;打擊「佔中」學生,再一次將中共自己的流氓 本性曝光于全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