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其人其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聞週刊(444)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首先來關注,華人世界的焦點,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持續兩週,成千上萬人和平佔領街頭,被國際媒體譽為最有禮貌的抗議者,但他們面對的是,特區政府和其背後強大的專制政權,這個星期,香港政府突然封殺原定與學生的對話,民間要求梁振英下臺的呼聲不斷,就在此刻,外媒揭秘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企業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成為各大媒體的熱點,這位被香港媒體形容是「三低特首」:「低得票當選,任期內低民望,低凝聚力」的特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物?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長期留守,堅守街頭。」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梁振英呢?你不是同樣貪了五千萬嗎?為甚麼不抄了他。」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清走這個梁振英路障,好不好?」

香港政府扼殺和學生的對話,十號晚間,十萬港人再度聚集金鐘,特首梁振英是否下臺?成了本週熱議的話題,因為週三,悉尼晨峰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投下了震撼彈,揭露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企業UGL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資金,換取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款項於2012及2013年支付,而當時梁振英已當選為香港特首。

特首辦則在週四回應,沒有義務披露這些支付,因為協議是在梁振英就職特首之前簽署的。

香港立法議員何俊仁:「做法涉嫌違反誠信,損害他人的利益,謀取暴利。……他的信用、人格已經破產。」

泛民主派議員表示,不排除彈劾梁振英下臺,事實上這不是港人第一次質疑梁振英的誠信問題,早在2012年特手競選時,梁振英大肆批判對手唐英年違建,缺乏誠信,但沒想到梁振英當選後遭踢爆,家中豪宅偷偷蓋起了違建就高達六處,也因此被香港人戲稱,香港「行騙長官」。

梁振英畢業香港理工學院,1974年赴英國留學,最受議論的是,他在香港回歸前參與《基本法》起草,兩年前,梁振英被一名前中共地下黨員曝光,他地下黨員的紅色背景。

前中共地下黨員作家梁慕嫻:「(1988年)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這個就是梁振英,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的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

梁慕嫻的懷疑是有道理的,因為在梁振英之前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就是新華社副社長毛鈞年,當年曾被爆光地下黨員身份。新華社前社長許家屯的回憶錄提到,1997年以前,香港、澳門早潛伏3,000名地下黨員。

梁振英祖籍山東,父親梁忠恩17歲來到香港,後任總督府警察,梁振英時常標榜清寒出身、白手起家,不過這在作家周顯看來,梁振英的根正苗紅正是共產黨的培育對像,他在《梁振英出任行政長官的前因後果》一書提到,1977年剛從英國回來的梁振英,遊走中國各大城市,在香港擔任測量師時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發跡,種種跡象推斷,梁振英很可能是世襲中共特工,更是中共處心積慮扶植在香港的接班人之一。

梁振英的紅色背景,從發言中也看得出蛛絲馬跡,2010年在中文大學的演講,語出驚人。

他說:「如果有一個中國人要有得諾貝爾和平獎,第一個得諾貝爾和平獎嘅人,應該中國的鄧小平先生。」

梁振英的言論,被批評是侮辱六四死難者。而2012年,香港特首競選辯論,外界驚覺,斯文外表下,有著紅色殘酷的政治思維。

唐英年:「2003年23條搞到幾十萬人上街,當時在政府高層會議上,討論應否強推23條的時候,你有沒有講過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和催淚彈來對付示威人士,有或沒有。」

梁振英:「我絕對沒講過。」

唐英年:「你騙人,我在場,還有好多人都聽到。」

梁振英上任兩年後,今年9月,和平佔中的民眾就遭遇香港防暴警察以催淚彈鎮壓。這是自1997年以來,香港本地民眾第一次遭遇催淚彈。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擔心梁先生當選之後,可能不是西環治港,可能直接是黨人治港,這最害怕。」

抗議民眾:「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除了紅色背景,梁振英競選期間,他的競選辦成員還和黑道一同出席飯局,被媒體稱為「江湖飯局」事件。

這樣的手法,在這次的香港雨傘運動中,如岀一輒,香港媒體報導,當年參加江湖飯局的兩個黑社會幫派,又參與了日前對佔中民眾的暴力襲擊。

而黑幫的資金,卻有紅色背景。

蘋果新聞:「不過黑幫做事當然不是自發,消息指,今次行動由大陸國安部第九組主理,動口挑釁在場人士2000元,武力衝擊一日5000元,以週末一日在銅鑼灣動員2000人計,阿爺一日最少花了過千萬維穩費。」

催淚彈、胡椒噴霧、黑社會,隨著香港雨傘運動的不斷升級,梁振英的也一一被揭開,香港時事評論家練乙錚曾撰文說,梁振英的上臺「是紅色父系與黑色母系結合的産物,即一半是中共江系、一半是黑道的支持,現在香港市民憂心的是,在梁振英的帶領下,「黑與紅」正逐步侵蝕香港的自由和法制,這也難怪新生代的學民思潮,要喊出這樣的口號。

學民思潮:重奪政府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