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四中全會前後遭「暗算」習近平密集調整軍方高層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十一」前貌合神離的兩次慶祝會後,高層權鬥進一步升級。有觀察發現,近期,習近平加大中共軍隊人事調整力度,尤其側重集團軍層面。外界分析,在舉世矚目的香港民眾爭普選問題上,習、江鬥已經達到赤膊亮劍狀態,習近平加強軍事把控,是在預防中共四中全會前後不測事件發生。

中共軍中大調整 暗流湧動

綜合中外媒體報導發現,近期中共軍中將帥調換頻繁,但採取的方式卻是靜悄悄的,不向以往在中共官媒專題報導。

據海外中文媒體10月5日報導,中共全軍18個集團軍之中,繼年初5個集團軍更換軍長之後,瀋陽軍區第16軍、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兩名軍長近日「換馬」,同時濟南軍區屬下第54及第20集團軍,以及南京軍區屬下的第12及第31集團軍共4名軍政委亦已換人。

中共濟南軍區原第26集團軍副政委王偉力升任濟南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濟南軍區原副司令員兼北海艦隊司令員邱延鵬少將出任海軍參謀長;濟南軍區原第26軍軍長譚民任瀋陽軍區第16軍軍長。

10月2日,中共廣東省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網站的一篇報導中,陳道祥首次以廣州軍區副參謀長的身份在廣州市2014廣東某實戰演練中亮相。

9月30日,有媒體報導,近日,中共濟南軍區第26軍軍長譚民接替高光輝,擔任瀋陽軍區第16軍軍長。第16軍原軍長高光輝則去向不明。

前不久,濟南軍區下轄的山東省軍區和第20、54、26三個集團軍軍政主官均有人事變動消息相繼披露。

報導顯示,9月19日之前原濟南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呂民松少將已接替劉從良出任山東省軍區政委;9月27日之前第20集團軍原政治部主任薛君升任該集團軍政委。

據大陸財新網引述北京大學新聞網消息,9月19日邱延鵬少將以海軍參謀長身份出席「北京大學—海軍院校長集訓班」結業禮。這是其履新後首次見諸媒體報導。

9月30日中國寧波網消息顯示,北海艦隊原副政委厲江潭已任東海艦隊副政委。同日,青島網路廣播電視台信息顯示,東海艦隊政治部原副主任李樺少將已升任北海艦隊副政委。

9月30日的《湛江日報》報導顯示,海軍指揮學院原院長沈金龍少將首次以南海艦隊副司令員身份公開露面。

9月底《甘肅日報》報導,甘肅省舉行的一次座談會,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周為民出席,意味著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被撤換,但其去向不明。

另據大公網報導,在近日的中共軍職將領職務調整中,濟南軍區下轄的陸軍第26集團軍軍長譚民,跨大軍區同崗「轉戰」至瀋陽軍區所轄陸軍第16集團軍,接替高光輝擔任軍長,身兼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60後」少將高光輝目前去向不明。

外界注意到,被撤換的徐遠林和高光輝二人,都與已落馬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交集。

外界認為,近期中共海軍及濟南軍區等的人事異動是四中全會前習近平加強軍方布局的一環。

習近平出訪遭暗算 十一前擺雙宴派系明宣

9月17日,習近平開始對鄰國印度作為期3天的訪問。9月18日,印度總理莫迪款待習近平的宴會開始前一小時,據印度媒體報導稱,在南拉達克的1000名中共士兵闖入中印邊境兩個爭議地區之一的阿里地區。

據悉,9月18日那天,闖入阿里地區的是新疆軍區13邊防團,隸屬於蘭州軍區。而蘭州軍區正是江派郭伯雄發家的根據地。

習近平回國後,9月21日,緊急召開中共全軍參謀長會議。次日向參會代表提出命令「強化號令意識」、「絕對忠誠」、「聽從指揮」、「確保政令軍令暢通」等。隨後,中共七大軍區海空二炮集體向習近平表態效忠。

緊接其後,9月29日在十一音樂會上江派新老大員在中共大會堂集體亮相,被安排在前排的習、江兩派涇渭分明。有外媒認為,習近平是在有意釋放信號,讓外界明白中共黨內存在對立頑敵。

9月30日,更大規模的十一招待會上,習近平喧賓奪主代替李克強發表講話,再次強調「堅決剷除毒瘤」,與會江派大員面目苦悶表情被央視逐個曝光。外界有評論稱,招待會頗似鴻門宴。

香港局勢升級 習江兩派勢同水火

綜合中外媒體報導發現,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和江澤民兩派各執自己主張,互不讓步。

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劉雲山的態度是堅持維護「人大決定」不妥協;習近平的表態是「堅持一國兩制」,拒絕動用軍隊。

外界總結中共對港6字方針為「不妥協,不動武」。

但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江派在不斷使用各種黑社會手段,調動積累20年左右潛在勢力,試圖製造流血事件,逼迫習近平動武。

外界認為,在對江派和香港民眾之間必選其一動武的僵局之下,習近平面臨艱難選擇。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撰文分析,鑒於雙方水火之勢已經在「十一」的露面大會上被徹底捅破,習近平完全可能拋開顧慮放手大幹一場:以雷霆之勢一舉抓捕江、曾,並拿下梁振英,不但香港人心可安,善後極易處置,還可從此徹底杜絕亂源。

習近平下一步如何做,外界拭目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