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統戰失敗 敢言媒體受追捧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香港的「雨傘運動」,也成為眾多香港媒體是否講真話的試金石,而親共媒體的「選擇性」報導,也更加激發香港人爭取真民主的決心,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在「雨傘運動」的報導中,香港的親共媒體出現了明顯的選擇性報導,很多媒體開始一邊倒的批評「雨傘運動」。

香港發行量最大的《頭條日報》,在警察施放催淚彈後的第二天,就在首頁大頭條中指出,「佔中」製造了混亂,使公共交通中斷,從反面報導了佔中。

而在10月3號,由黑幫成員等組成的反佔中人群衝擊「雨傘運動」民眾之後,擁有50萬發行量的香港東方日報,則以「市民憤怒了」為題,歪曲報導了事實真相。

不過,有趣的是,因為港人長期生活在相對開放的媒體環境中,所以他們不僅沒有受到批評宣傳的影響,反而有越來越多的民眾走上了街頭,加入爭民主的運動。並對眾多的反面報導媒體說不。

這段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港人一看是中共喉舌媒體CCTV的採訪,馬上表示了拒絕。

另一段影片,這個香港最大的免費無線電視TVB,因為緊跟中共的反面報導,而在現場報導中遭到了被民眾嘲諷的尷尬場面。

還有這幅圖片,在「雨傘運動」報導期間,反面報導佔中的《東方日報》在報架上沒人動,而一邊的蘋果日報早被市民搶空。民心在哪,一目瞭然。

大紀元時報也同樣因為如實報導,而被民眾熱捧,成為了「雨傘運動」的真相展板。在旺角、金鐘等處都可見到民眾爭相閱讀,甚至有警察也主動閱讀大紀元時報。

事實勝於雄辯,歪曲事實的不公正報導,最終只能弄巧成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