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威脅澳媒信件曝光 憂報導產生5大惡果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儘管大陸媒體對梁振英涉嫌收受巨額秘密資金的消息全面封殺,但這一醜聞在國際上仍在持續發酵。日前,梁振英律師致相關澳媒的信件曝光,信中威脅要控告對方誹謗,也同時承認若報導公開會給梁振英帶來「不誠實」等五大負面惡果。

梁振英威脅控告記者誹謗

早前,美國之音曾披露,追蹤梁振英收受秘密巨款事件的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在文章面世之前,曾經接獲梁振英的律師信。日前,發表該報道的調查記者加洛特(John Garnaut)回覆了香港傳媒查詢,並公開有關律師信全文。

《南華早報》報導指,該律師信由澳洲前十律所之一Gadens在今年10月7日發出,收信人是Gail Hambly和John Garnaut。

信件稱,香港特首辦的Michael Yu(梁振英的發言人)在10月6日收到加諾特的郵件,郵件提到了有關UGL款項的報道,並且提出了一些問題,而通過這些問題,「很明顯,加諾特先生的意圖是直接或間接地,指控我們的客戶參與了收受UGL公司的賄賂及/或傭金,而他未能申報有關利益」。

報導還說,在這封信中,梁振英不滿Fairfax Media將其收款一事與許仕仁涉貪案相提並論,為此還出語威脅,稱不排除會在報道面世後,控告對方誹謗。

梁振英律師承認報導影響巨大

《南早》的報導說,律師在信件中稱,這些指控如果發表,會對梁振英的名譽造成「污衊性損害」,具體惡果有五項,即:

1、梁振英是一名腐敗的公職官員(a corrupt public official);2、缺乏職業道德(unethical);3、有意參與欺詐性活動假公濟私(willing to engage in fraudulent activity at the public’s expense for his own gain);4、不誠實(dishonest);5、並非擔任公職的合資格人選(not a fit and proper person to hold public office)。

據悉,儘管梁振英宣稱保留法律追究權利,限令Fairfax Media於10月8日下午12時30分前回覆,但最終Fairfax Media仍無懼施壓,於當日刊出報道。

有評論指出,作為媒體記者,加洛特不會不知道,面對梁振英這樣身份特殊的人,如果報導錯誤會給其本人及報社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反過來,如果記者和報社無懼梁振英的警告仍然繼續公佈,只能說明一點,他們拿到了令人信服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