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爆醜聞 港媒:有高層餵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澳媒「Fairfax」8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從澳洲上市公司UGL收取400萬英鎊,作為協助該公司擴展亞洲市場的回報。9日馬上又有媒體報導梁振英將面對第二波醜聞——婚外情,而這醜聞極可能出自「國家級動作」。

據港媒「852郵報」報導,梁收取UGL的報酬乃「祕密協議」,並非公開資料,而相關資料又十分詳盡,所以來源只可能有二:其一是來自梁振英,另一是來自UGL;但這些資料,來自梁振英的可能性較低,較可能來自UGL。而UGL主動提供資料的動機不大,因此「被獲取」的機率最大。

報導中稱,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媒體翻箱倒櫃都找不到梁振英如此爆炸性的醜聞,故有理由相信,這些資料絕非一般媒體可得到,最大的機會是「國家級動作」。

報導猜測,若這宗醜聞真是「國家級動作」,而又正好出現在港府因「雨傘運動」陷入僵局時,合理推測,就是要令梁振英「進一步低調」,亦即「不便」再亮相評說這場運動。該報導指9日梁振英就未在電視公開講話,可謂佐證;梁振英若還堅持主導政府方面話語權,那麼醜聞恐怕連環爆。

梁收祕密款項?UGL:非事實

針對澳媒8日披露,梁振英從UGL收取400萬英鎊。香港商業電台9日引述UGL的聲明表示,有關報導形容此為「祕密」款項,這種說法毫無事實根據及誤導。

該聲明強調,那是UGL與梁振英的私人協定,也是慣常商業運作手法,以保障收購一方利益,DTZ公司管理層也知道安排。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該款項跟UGL收購英國房地產服務公司「DTZ控股公司」有關。梁振英任DTZ公司董事兼亞太分公司主席。出售DTZ帶給梁一筆橫財,但DTZ其他股東和無擔保債權人則一無所有,並虧損數千萬美元。

梁振英發言人回應說,不必申報這筆收入;梁振英辦公室聲明,這筆支付跟過去服務有關,跟未來的服務無關;協議達成時他未擔任公職且在他當選特首前。

但在合約附件中,梁振英同意確保他提名的亞洲管理團體人員留任,並且他將「提供協助促進UGL集團和DTZ集團」;他也同意作為UGL的推薦人和顧問。此與聲明中「只跟過去的服務有關」衝突。

DTZ的管理者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聲明表示,不知道UGL和梁振英之間的安排;DTZ前主席Tim Melville Ross也說不知道梁振英和UGL的交易。

泛民主派議員要梁說明

雖然特首辦和UGL作出澄清,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仍質疑梁振英與UGL的協定存在利益衝突,要求梁進一步說明。也有議員計畫在議會引用特權法進行調查。但也有議員認為,梁的協定在當選前簽署,沒看見有嚴重利益衝突,並說這類合約在商界常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