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羞成怒 梁振英威脅揭其醜聞記者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揭露收受400萬英鎊「秘密費用」,現在揭秘記者表示,他在取證過程中遭到梁振英的威脅。

香港《明報》10月9日報導,踢爆梁振英收取秘密費用的澳大利亞Fairfax Media的一名記者表示,收到證據後,他曾向梁振英辦公室取證,不僅過程艱難,他還遭到梁振英威脅,「若刊登有關內容將控告他們。」

美國之音同天報導,負責踢爆梁振英案件的《悉尼晨鋒報》及墨爾本《年代報》亞太新聞編輯John Garnaut表示,他的團隊是在週日(10月5日)收到匿名人士提供的關鍵文件,一份當年梁振英與UGL之間達成合約的協議副本。他形容這份文件是從天而降的意外。

然而之後的取證非常艱難,「你可以想像,我們要不斷升級提問,直至後來梁振英的辦公室發出了甚為嚴厲的律師信,在承認收到提問的同時,威脅若我們刊登任何東西,就要將我們告上法庭。在這過程中,我們確認梁振英收到了這筆錢」。他表示,相比之下,UGL在回覆上較為合作,在解釋事件上態度甚為開放。

10月8日,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旗下的《世紀報》(The Age)刊出調查報導《香港特首秘密收受澳洲企業鉅款 啟人疑竇》一文。

文章揭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曾經暗中秘密收受澳洲工程公司「UGL集團」400萬英鎊(近5000萬港幣)鉅款,作為梁協助,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的報酬,這筆鉅款是在2012及2013年兩期支付。梁振英在2012年7月1日出任特首,並未申報這筆橫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