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鄧小平也變成假的?鮑彤: 中國特色普選成笑談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10月5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鮑彤就香港普選爭議問題表達了自己的看法。鮑彤表示,普世普選不同於「中國特色的普選」。並戲稱:「當時假普選這個概念還沒有被發明出來……。如果他們把港人治港變成假的,是不是決定把鄧小平也變成假的?」

據BBC中文網報導,對於香港普選爭議的看法,鮑彤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共中央20年前承諾香港可以普選時,當時假普選這個概念還沒有被發明出來。鮑彤說:「我毫無疑問,如果趙紫陽還在,他會說我說的普選就是普選,就是普世公認的普選,而不是所謂中國特色的普選,因為根本不存在什麼所謂中國特色的普選這樣一種不同於普世普選的普選。」

香港天涯論壇曾為中國特色普選註解:香港人以為普選就是所謂國際上的那種選法。他們不知道,回歸了中國,當然是實行中國特色的普選。可以讓你們香港人一人一票選,但誰能參選必須中共中央同意!這就是中國特色的普選。

傳媒研究員陸昕慈撰文分析:中共特色手法推銷中國特色普選,就是在組織壓力下的簽名,是否能夠表達真實的個人意願?你懂的!

假普選背棄鄧小平「一國兩制」鄧小平也變成假的?

據瞭解,近日鮑彤接連發聲支持香港「雨傘運動」,重提趙紫陽當年承諾香港普選,並呼籲讓香港實現真普選;抨擊激化局勢的中共人大委員長、江派常委張德江;稱人大推行假普選背棄鄧小平「一國兩制」。

鮑彤表示,希望當今中共當權者能做出真正符合「港人治港」原則的決定,而不要採取一個「港人不治港」或「非港人治港」的錯誤決定。

鮑彤說:「如果他們採取錯誤的決定,他們準備把鄧小平置於何地?如果他們把港人治港變成假的,他們是不是決定把鄧小平也變成假的?」

當被問到如何比較香港「佔中」與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時,鮑彤表示,二者有相似處,「都是學生、公眾對當局的要求」。鮑彤還說:「現在的領導和當時的領導是一回事還是兩回事,我不清楚,我無法判斷。」他說,希望今日的領導人與當年授權「六四」鎮壓的領導人「不是一回事」;「但是這需要證明,需要他們自己來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