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黑幫出動 能否黑倒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熱點互動】(1218)黑幫出動 能否黑倒香港?中共會不會開槍鎮壓?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香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運動,今天已經進入第六天。對於香港人要求真普選、讓梁振英下台的訴求,中共當局通過官方的媒體進行強硬的回絕,並且釋放了鎮壓的信號;而就在今天,香港剛剛發生黑幫對抗議人群進行暴力相向。讓我們先一起看一下來自香港的最新消息。

香港的雨傘運動邁入第六天,在旺角、銅鑼灣等地發生暴力衝突事件之後,大會主辦方呼籲市民轉往金鐘,共同捍衛這片土地。

入夜後,天空下起大雨,金鐘再次化身為雨傘的海洋。多個團體代表接連上臺,譴責中共動用「愛」字頭特務組織和黑社會暴力衝擊市民,包括性騷擾女性示威者。

口號:「停止性暴力威嚇!警察嚴正執法!」

旺角、銅鑼灣發生流血衝擊示威者事件,有市民批評中共搞亂香港,梁振英是幕後指使。

香港市民蘇先生:「現在是共產黨騎劫國家,用錢收買他們來香港,搞亂我們和平的理念。」

香港市民:「梁振英昨天才說可以談,但我聽到電視臺就反面,我覺得他配合得很好,旺角一發生這些事情,他就有這個反應。」

香港市民張小姐:「(梁振英)他在旺角找一些黑社會清場,我覺得很卑鄙,很賤。」

金鐘集會途中,也發生多宗衝突。傍晚先有一名男子用鎅刀開鐵馬上繩索,欲搬走鐵馬,後遭便衣警員帶走。另外,有一名懷疑是打人的中共特務,被集會人士圍堵。至凌晨一點,警方藉換防為由,強行越過示威者的路障,雙方爆發衝突。

有示威者聲稱被警方暴力對待。

香港市民:「這裡,這裡,還有腳。他們打我,踢我,只是打,全部一排。」

香港市民:「見到(黑社會)在街頭打,他們都不拉人,甚至拉完上警車,街尾那邊放人,我們說他們勾結黑社會,說他們可恥。」

暴力、催淚彈甚至黑社會,都沒有讓港人屈服,反而讓他們的心更加連在一起,風雨同路。有大陸市民說,現在香港變成文革社會,中共對雨傘運動的打壓,只會讓更多人拋棄對中共的幻想。

主持人:在港人剛剛經歷過港警的催淚瓦斯、還有辣椒水之後,現在又面臨黑幫的攻擊和暴力的行為,港人是否會因此而退縮?港人應該怎麼辦?那麼對於港人的這種非常合理和合法的訴求,中共的中央政府是否會退一步答應他們的請求?或者中共是否會像當年1989年「六四」一樣大開殺戒?

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今天我們有兩位嘉賓,政論家陳破空先生和曹長青先生,二位好。首先我想請問陳破空先生,您在剛剛看到最新的消息之後,您有什麼樣的感觸?

陳破空:這是中共對付港人的第二招、第二階段。第一招我們看到了,就是港警莫名其妙的開始用催淚瓦斯、用辣椒水對付和平請願的人民。因為在香港歷史上沒有,因為港人還是和平的、是有序的,甚至連衛生都是維護的。那麼他去和平請願的時候,甚至在撤離的過程就遭到催淚彈或者辣椒水的襲擊,那個就是中共的特點,中共的特點就是所謂的「從重從快」,結果失敗了,激起了更多的港人參加,大量的市民參加。

現在中共就是第二階段,黑幫出動,這是符合中共的,黑幫一出動帶來暴力,中共就是靠暴力起家和暴力維持的,這帶有更大的中共特色,就紅與黑登場了。這些黑幫我們看見了,來了有多少呢?在旺角來了1、200人,但是旺角早上的時候學生比較少,被他們圍攻,學生只有100人;但是後來他們知道這個情況之後,湧進數萬市民,反而把他們反包圍了。所以就可以看到黑幫是不得人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就是說中共越是這麼玩陰的,玩這套損招,人民越多。所以今天可見更多市民又站出來了,哪怕是傾盆大雨。就是說中共用了第二招,第二階段用黑幫,也沒有嚇到香港人,反而激發了更多的港人站出來抗爭。

主持人:曹長青先生,您認為黑幫出動能否黑倒香港呢?

曹長青:我覺得不僅黑不倒香港,而且嚇不倒香港人民,反而適得其反。我看到任何的國際上、人類歷史上,凡是動用黑幫來對付人民的政府,都是表示它最虛弱的時候,最無計可施的時候,也是最後的手段。包括我剛剛從臺灣回來,臺灣太陽花學運,有個從中共派過來叫「白狼」的黑社會的頭子也來對付太陽花學運,結果怎麼樣?遭到了臺灣人民一致的譴責,包括學生包圍他,很多成人站起來保衛學生,所以完全不得人心。

剛才破空也講了,香港的黑幫出動是200人,但是香港最多的時候示威的人數達到了14.9萬人,接近15萬人,所以黑幫畢竟是少數。所以動用黑幫來對付香港的學生、市民,我覺得只能暴露中共的最後一招,也是無計可施了,而且根本嚇不倒香港人民。

主持人:謝謝曹先生。陳破空先生,我們看到這次香港人所表現的和平,和他們的文明素養,以及他們的智慧和堅定信念給國際社會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那麼您認為這一次佔中行動,它有什麼樣的特點?有什麼讓您很難忘的畫面和景象呢?

陳破空:我們首先看到有佔中、反佔中,實際上8月份上演一場佔中人士的遊行和反佔中人士的遊行,這次又上演一場佔中人士的抗議和黑幫反佔中的出來搗亂。那麼佔中人士是什麼呢?和平、有序,而且極其講究衛生,保持街道的整潔,最高峰的時候,前幾天是20萬人,但是街道上一絲不亂。他們在保持衛生的時候甚至垃圾分類,非常耐心的垃圾分類。這個垃圾分類的處理一方面看到香港人的文明素質,看到香港人的價值,另外看到香港人的決心,就是這場運動要打持久戰。

但是反過來,反佔中人士上次就出來了,非常搞笑的是8月份就出來一批反佔中,結果沿途扔汽水瓶子、扔香蕉皮、扔花生殼,滿地都是!他們拿著五星小紅旗晃來晃去,晃完了之後往地上一扔了事!剛才拿著很自豪,突然一扔。所以這個反佔中人士一看,而且很多人士不會講當地的粵語,就是從中共那邊調來的,中國那邊就是在海關上做文章,簽證上做文章,把那個團體個人減少,把便衣警察、便衣的中共特務大量放入。而且有的人是不明真相的,拿了錢,這次拿了錢,上次也拿了錢,說是300塊錢就可以進來搗亂。

所以這兩種素質看來,一個是港人高度文明的素質,一種是中共這種勢力的低素質,還有暴力,中共那邊的暴力,還有港人這邊的和平。今天早上看那個鏡頭,學生被圍攻,學生根本沒有還手,完全無動於衷,因為學生非常單薄、年齡很小,不還手,任由黑幫去發作,結果黑幫反過來被民眾反包圍。這我們就看到了兩種價值、兩種文明在這裡形成了巨大落差。

主持人:曹長青先生,我們看到了這一次香港的佔中行動和學生的罷課行動都受到了全球各地很多的聲援和支持,那麼這次行動給您最深的印象是什麼呢?

曹長青:我覺得起碼給我三點比較深刻的印象,第一個就是香港人的勇敢,他們勇敢的站出來要求普選,要求直接選一個特首,要求民主、要求香港人民要有政治選擇權,這個勇敢的站出來經過各種媒體的報導,讓世界聽到了香港人民的聲音,真正的心聲,而且包括對中共當局的不滿,抗議的聲音。這個勇敢給人深刻的印象。

第二點就是這次香港人特別團結,這個跟25、6年前的中國天安門事件有一點不同。那個時候天安門事件,學生們要保持他們的純潔性,知識份子不讓參與、工人也不歡迎參與,要保持他們的純潔性。但今天我們看香港,香港的學生和香港的民主派,以及各界市民、員工、工人都團結起來一致,各界聯手,形成一個非常團結的局面,共同保衛爭取民主的香港。這第二點。

第三點印象就是,面對鎮壓、面對催淚瓦斯、辣椒水、黑幫等等勢力,香港人不退縮,不屈服,這一點顯示了香港人的偉大。所以勇敢、團結、偉大,這是香港人民給世界相當強烈的一個信號和印象。

主持人:謝謝曹先生。今天我們的話題是「黑幫出動,能否黑倒香港?」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下紐約楊先生的電話,楊先生您好。

紐約楊先生:您好。我在香港有一個朋友,他跟我講的是香港現在Facebook那些以外的東西都不可以用。然後我的問題是這樣子的,要是情況跟現在一樣,中共會不會用暴力?中國政府會不會用暴力的行為來解決這個問題?或者他們會用談判的問題來解決這個問題?關於這個問題你們有什麼樣的看法?

主持人:謝謝楊先生,一會兒回答您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再接一下新澤西州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

新澤西彭先生:在道義上我當然是站在佔中這一邊。但是現在很糟糕的一件事情,就是很多這裡的華僑他們都不理解情況,我還跟他們有爭論過,他講你現在要添亂做什麼?而且他們認為這個佔中是添亂。我就這麼告訴他,如果這個是添亂,也是暫時的。如果不反佔中的話,反佔中這些人難道不是添亂嗎?他們不是幼稚嗎?因為他們引用大陸的新聞媒體講,說這些學生是受到蠱惑,是很幼稚的。那麼我說這些其他的人難道不幼稚嗎?對不對?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中國共產黨老是搞這一套,它就不懂得年輕的道理,它如果也搞這一套,香港的老人也越不喜歡它,臺灣的老人也越不喜歡它,紐約的華僑越不喜歡它,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它,它搞這個,越搞共產黨亡國越快。你不相信我的話,等著瞧。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來回應一下觀眾朋友他們的問題。

陳破空:剛才有位朋友講到香港的Facebook不能用,但是現在香港有一個軟件非常的流行,叫做「Fire Chat」,或叫做「火微信」,就是說這個不需要互聯網它就可以上,所以每天有10萬人在註冊登記,同一個時間使用量是3萬多,對香港的民主運動起到了非常大的聯結作用。所以這個高科技的技術是中共怎麼也擋不住的。

另外說中國政府會怎麼做?中國政府現在擺出來不讓步的姿態,《人民日報》這些社論也非常強硬,號稱對這個特首是充分信任、十分滿意,就連基本訴求—「特首下台」,都不接受。中共是覺得它吸取「六四」的教訓,一步也不能讓,一讓就會讓到底,所以它們非常強硬。

剛才有觀眾說,在這個強勢下,說政府會怎麼樣?第一招是用港警,第二招是用黑社會,第三招可能用廣東的警察去冒充香港的警察鎮壓;如果還不行,第四招的話可能用所謂的駐防解放軍出動;再不行,第五招,就算出動集團軍,所謂海陸空三軍圍堵香港,搞所謂的軍事管制。這就是中共在考慮的事情,因為它們在各種各樣的語言中號稱要爭奪這個管制權,實際上就是提前結束一國兩制。

至於剛才第二位彭先生講到說,有些華人說添亂。是誰在添亂?是共產黨在香港添亂,47年來一直在添亂,在那邊把香港變成了洗錢中心,江澤民的孫子在那打幾個滾就是幾十億美金到手,徐才厚一次洗錢就是100億,這就是添亂!而且把香港的房價炒高,把香港的物價炒高,香港的中產階級、市井小民是苦不堪言。所以這一次爆發出來政治原因,還有很多民生的原因,就香港老百姓出來,所以真正添亂是中共!

中共今天在文章上講「三個堅定不移」,說堅定不移的遵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又說堅定不移的維護繁榮穩定。實際上中共真正要堅定不移的就是要篡改《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它堅定不移的就是要阻礙香港的民主發展,要堅定不移的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所以它是最大的幕後黑手,它搞亂了香港。而且在這個之前,《環球時報》登文章刺激香港人,說香港激進反革派是紙老虎,又說你來吧,你來不了。它預計香港人幹不起來,結果幹起來了。現在也下不了臺了,現在一下子又在那裡哀嘆對經濟影響有多大了。

主持人:我想請問一下曹長青先生,就是剛剛第一位紐約楊先生他談到的焦慮,或者他的顧慮,也是很多人比較擔心的就是說中共有沒有可能像當年1989年血洗天安門那樣去對港人大開殺戒?您覺得這種可能有嗎?

曹長青:我想談兩點,第一點,這種可能性非常小,或者不可能。第二,如果中共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重現天安門屠殺,那麼屠殺之後,想達到像北京當年的效果,也達不到!

為什麼這麼說?第一點,今天香港和全世界的情況,和26年前天安門事件不同,就是香港有了新聞自由。當時的天安門事件所以掀起了高潮,就因為當時趙紫陽對媒體講話,說媒體可以放鬆一點,說5月16日到5月20日戒嚴,這有四天,被稱為中國新聞鬆動,開放100小時,全國的官方報紙都報導天安門廣場的事情,所以才導致全國人幾百萬人走上街頭。那後來有了戒嚴,它導致沒有新聞自由了,人們才不知道情況。而今天香港完全不可能媒體被共產黨全部控制,就是黎智英的一個《蘋果日報》就可以把新聞全部傳播出去,所以這個情況完全不同。

第二個就是今天有了網絡,剛剛大家都提到手機、網絡,上網、推特、臉書等等,這個完全無法控制。這從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到利比亞,到今天敘利亞,到今天這個香港,都是用臉書、推特、電腦,包括臺灣的太陽花學運現場直播,這個現代科技已導致中共只想封鎖新聞,關起門來屠殺完全無法操作。即使中共如果真的屠殺了,那無法達到當年那種震嚇,殺一儆百,整個把那個學運鎮壓下去的效果達到不了。

如果香港真的那樣鎮壓了,經過全球媒體網絡,包括人人都可以做記者,人人手機都可以拍攝,那個畫面會激怒整個香港800萬人民,驚動全世界。我覺得如果真的鎮壓,就不僅是香港獲得民主的開始,也是中共倒台的開始。所以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現在要傳播的不是中共要鎮壓啊、血洗香港啊、天安門事件重演這種恐懼,嚇人的信息,而是要強調信心。今天香港的民主跟全世界民主潮流在一個軌道上,全世界都在支持香港。因為那是一個民主的呼聲,要求人民自覺,要求人民選舉,要求普選,所以應該鼓勵支持香港人發出這個聲音的。只有香港民主了,這種風氣,這種民主之風才會吹進中國、改變中國,使整個中國走向香港,走向臺灣,走向美國,走向民主自由這個潮流。

主持人:那我們看如果中央政府他們不退讓的話,您認為香港人下一步應該怎麼辦呢?

陳破空:現在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有兩個訴求,一個訴求就是取消那個決定,就是人大常會那個決定,關於那個假普選的決定;再一個訴求就是重啟政改。那麼學生有兩個訴求,學生一個訴求就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再一個就是要實行雙普選,改變人大常委會決定。

那麼從中共目前的態度來看,它讓步的這個可能性都很小,尤其從它大大小小的社論,再加上習近平上任以來,他在打造自己的硬漢形象,他像毛澤東,像鄧小平,像普京,所以他不想讓步。那麼這一次是不是香港事件又是他一個不讓步的機會?但是如果他真的是這樣提著花崗岩的腦袋往香港的民主之牆上撞的話,我想結果是可想而知的。那不僅在香港人那裡,就將來治港是非常棘手,而且在世界人那裡,形象也是非常的嚴重。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呢,就說這個香港人該怎麼辦?我想香港人是準備打持久戰。因為香港在2003年打贏了一場,就是把這個23條讓中共擱置了,那麼後來董建華也提前被趕下去了;香港在2012年打贏了一場,就是所謂的國民教育,推廣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愛黨教育,被香港人頂回去了。那麼香港人達到目的之後,他自動就撤退了,社會恢復平靜。那麼這一次香港人到現在看來還沒有達到基本的訴求。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整個香港社會會打持久戰。

主持人:好,那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匈牙利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匈牙利王先生:大家好!接著陳先生的話說,我覺得應該淡化梁振英下臺的這個話題,因為梁振英儘管是傀儡啦,從他的表現來說我認為還是可以啦!你如果真是讓梁振英下臺,你其它的訴求沒有達到,中共玩這招,到時候你反而也不好辦。其它的都應該堅持,但梁振英下臺這個事應該淡化。突然間這個梁振英免去了,它給你再弄個傀儡,你更不好辦了,你也不好下臺了。我就談這些。

主持人:好,謝謝!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藏人多吉先生,多吉先生您好!

紐約多吉先生:主持人您好!我就這樣一個觀念,就是最近我在《紐約時報》裡面閱讀了一篇文章,就是那個17歲的高中生,就是關於新一代學生對政府,然後對那個政治上面的看法,然後他們的那個行動就是為了將來的香港人也好,中國內地人也好,就是為了他們將來的民主所付出的努力。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再接下一位,新澤西州高先生的電話,高先生您好!

新澤西高先生:我有很多朋友在香港是做生意的,從李嘉誠,包括匯豐銀行他們大量的資金界在前幾年撤出,這已經把香港做成一個空殼。實際上這個空殼已經到來了,面臨著整個香港的最底層人的,他們的生活的貧乏,學生的找不到工作。

而這些學生們,又是在前3年的所謂愛國、愛黨教育裡邊,他們不懂什麼叫愛黨愛國。但是,這次終於知道了,警察們向他們施壓,黑幫們向他們打擊。所以我問過我很多香港的朋友,他們覺得這是香港的自由民主,也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也同樣是西藏、新疆,包括中國民主自由的號角,謝謝大家。

主持人:好,謝謝高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觀眾朋友的看法。

陳破空:剛才多吉先生提到這個香港17歲的民運領袖黃之鋒,當然共產黨在譏諷說「17歲的娃娃懂什麼?」但是共產黨以前有個劉胡蘭,號稱14歲入黨,15歲就所謂的就義。

那好,你共產黨有劉胡蘭,那港人有黃之鋒,看誰厲害?所以黃之鋒所代表的就是香港,你看幾乎是97左右出生的這一代人,就在這回歸後出生的,完全不認同中國這一套,認同的是普世價值。

所以,這就看出來中共在香港沒有未來。因為是不管是台灣還香港現在的年輕人,這運動最大的特色就是青年學生,就是年輕人站了出來,年輕人代表著這個國家、這個地方的未來。那我們可以這麼講,就是說,究竟看年輕人活得久,還是中共的老人活得久?究竟是中共的專制制度活得久,還是普世價值活得久?這個比賽是顯而易見的。

另外,剛才高先生也提到,香港的經濟受到的打擊,除了中共在那裡洗錢、淘空、官商勾結以外,最重要的是,中共從來不在乎香港的經濟垮掉,香港的經濟已經垮得差不多了。

中共在上個世紀,就搞這個省港大罷工,1925年到1926年搞了一年省港大罷工。而且他們自豪地宣布、自豪地宣稱,把香港搞成了臭港、死港,這個香港共產黨的領導人鄧中夏、蘇兆征策劃的。而且當時是英國殖民地統治,他們就敢搞香港。就是它徹頭徹尾的外部勢力,中共是外來勢力和黑手。

主持人:好,那接下來請問一下,曹先生您對觀眾他們剛才的觀點,有什麼樣的回應?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說,我們看到這些和平佔中的組織者們,他們除了有非常堅定的意志之外,他們也非常考慮所有參與人他們的安全。您認為如果中共當局用更加暴力的手法進行鎮壓的話,他們應該怎麼辦?而且他們有沒有對策來避免流血呢?

曹長青:現在看到一個比較最新的消息傳出來,好像中共有六個字的方針,對付香港這次佔中環行動。六個字,第一個是「不妥協」,第二個是「不流血」。那不流血就可以想到了,他們想避免像天安門事件那樣重演,他們覺得這是不可承受之重。因為這對中國的經濟,包括習近平的政權,都可能是致命性的打擊。

那它要不妥協,這個局面會怎麼樣?剛才有一個聽眾朋友說,不要把這個香港現在特首梁振英下台做為一個目標。我覺得恰恰把他下台做為一個目標,是非常正確的。因為香港這個民主不是一次就到位的,它經過了一個很漫長的階段。

那第一階段,就香港人那邊抗議是什麼23條,想剝奪香港人民新聞自由,23條破產了、流產了,沒有實行。這一次,如果把香港現在的特首能夠大家把他推下台,就給了香港人民相當一個信息,我們通過人民的抗爭,可以獲得相當一個階段性的勝利。那下一步再推動這第3階段,所以,我覺得這個長期的。

而且,我特別要強調中共無法用軍隊來鎮壓的。在當時那個新聞完全封鎖、沒有網路的時代,還有中共的38軍軍長抗命,還有很多軍人不願意鎮壓。今天,在這樣一個信息流通的時代,那些解放軍會到香港來殺害學生、殺害孩子嗎?幾乎完全無法操作的,中共的那些軍官都可能不能執行。

第二個,你那個操作之後,後果怎麼辦?中國那些人可以因為是國營企業,都被迫地寫檢查、寫道歉、寫悔過書,完全改變、那服從當局。今天香港主要是私營企業,你讓那些員工怎麼可能來服從寫檢查、寫道歉?他們是私營企業,怎麼可能被中共一統化呢?

而且香港人沒有經過以前中共完全的統治,沒有那種黨國那種教育,沒有那種被屠殺,50年代文革那種屠殺的歷史,所以,整個這個背景跟天安門事件不一樣。

所以今天,我覺得香港人會堅持下去的,由於全世界的聲援、華人的聲援,還有一個巨大的,來自台灣的民主力量的聲援,我覺得香港人民會堅持下去。這個球中共是很難辦的,如果完全地不妥協,它下不了台。所以很可能是最後,香港現在特首下台,做為一個台階,完全有可能的。

主持人:好,謝謝曹先生。那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杜先生,杜先生您好!

加州杜先生:大家好!我非常贊成曹長青的講話,因為那個黑幫,他們只是為了錢而出動,所以並不要擔心這個所謂的黑幫。因為,人心那是最大的感召力,他們黑幫只是暫時為了一點小錢,但是人心是最靠得住的,是發自內心的。說句不好聽的話,如果共產黨夠膽這次再向香港開槍的話,我們這些移民到了美國、到外國的華人,也會丟下家事,然後回去跟它幹到底。

主持人:好,謝謝。剛剛這位觀眾朋友談到了,他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我們也看到這一次,除了海內外的民間組織和團體個人,對香港佔中行動進行聲援之外,很多的國家的政府,比如像英國、法國、美國還有日本,甚至聯合國的潘基文,他們都對此發表了嚴重關注的聲明,而且要求給予香港他們的民主,讓他們能夠有他們自己的自由。您認為如果中共真的是行使更暴力的這種手段的話,國際社會會怎麼反應呢?

陳破空:現在國際社會,根據我看,倒是有樂觀的一面,有不樂觀的一面。樂觀的一面就是,把香港問題當成像烏克蘭問題一樣的引來重大關注。但是像美國政府、英國政府表態都還是,像美國政府說「不選邊站,它支持民主」;那麼英國說「支持普選」,但不是說有統一的標準,就是說表態還不夠強度。

那麼現在關鍵國際的慣例就是,如果中共濫做的話,西方會制裁,但是中共會跟俄國結盟。但是西方的制裁會有一個有效的時間,這跟以前不一樣。「六四」的時候,制裁一個國家、制裁一個行業,西方的制裁會針對個人,針對中共領導人個人。

比方說凍結他們在國外的資產,因為,他們現在在海外有很多資產、離岸公司。如果凍結他們的資產,不僅是對他們經濟上毀滅性的打擊,而且會讓他們在中國人面前出醜,這樣的話可以動搖他們的統治基礎。

主持人:好,那曹長青先生,您對這個問題怎麼回答呢?

曹長青:我覺得第一個,今天中國跟國際社會的經濟連結,比25年前非常的全面,如果中共敢於動武的話,那中國的經濟會重創,它不可承受的。你像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立刻變成稀里嘩啦,完全貶值的,中國不可承受。

第二個,今天中共高層那些人跟鄧小平時代也不同了,完全沒有那種承受力。無論是政治結構、這個經濟原因,都不可能,它不敢採取鎮壓,包括香港人民這種展現這種英勇,也使中共會考慮的。我覺得關鍵是堅持下去,只要堅持下去,就是成功,就是勝利!

主持人:好,謝謝曹先生,也謝謝陳破空先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會繼續關注香港佔中的進展,我們的新聞節目也是每個小時,都有最新的消息給大家觀看,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