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移地上班 抗議群眾減少許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今天早上特首梁振英的座車並沒有一如以往於駛出禮賓府,估計多位高官可能正在禮賓府開會,而休假兩天後,香港股巿今天恢復交易,一開盤恆生指數就下跌超過1%,針對今天上午,港人抗爭情況,我們馬上請香港採訪團隊,帶來最新說明。

和前晚相比,聚集特首辦前的抗議群眾少了許多,但現場警力並沒有減少,由於周邊道路封鎖,不少民眾得繞路上班

民眾(外國人):「比平常久,我得多走20分鐘。(不過你是支持學生抗議的)是,我支持他們,不過我不支持封鎖道路。」

民眾(粵):「我支持的,不過就是要想清楚,知道自己作甚麼。」

記者張明筑:「在經過兩天的公眾假期後,今天開始是第一個上班日,而恢復交易的香港股市,今天一開盤就下挫了1.05%。」

擔心學運可能衝擊經濟,週五開市,香港恆生指數就下跌超過250點,不過也有人認為,只是短期。

香港居民(外國):「我會擔心香港的經濟,要是中共讓香港沒有了自由。」

香港居民:「這個是短期利益跟長遠的問題,長遠利益一定需要民主法治。」

現場民眾江先生:「我要的是香港人民,甚至全球人民的支持,因為只有所有人民站出來,來對抗這個政權,這個當權者,我們才有機會獲勝。」

雨傘革命能否撐起香港民主,外界關注,經濟因素或許影響一時,但香港人能否再等到下一次機會,恐怕不容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