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未送禮 學生被罵足一節課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日前,黑龍江省依蘭縣高級中學的一個班主任,因為在教師節當天(9月10號)沒有收到學生的禮物,罵了學生足足一堂課,無奈的學生們當堂湊了600多元給老師買禮物。事件曝光後,引發了大陸民眾對於老師行為的譴責,也有人表示,是大陸的社會制度導致了道德淪喪,類似事件才會發生。

12號「黑龍江網絡電視臺」報導,依蘭縣高級中學高二年級十七班班主任馮群超,因為9月10號「教師節」那天學生沒有給她買禮物,訓了學生足足一節課。

「幹啥這麼不明白事呀,死乞白咧的,十塊、二十塊你們窮不起了你呀,咋那麼私刑呢,這麼不懂事呢,忘了,放屁呢,你們忘了。你們咋那麼沒人性呢,別那麼死乞白咧的一天,窮嗖的、摳嗖的。」

儘管事情被曝光後,依蘭縣教育局決定撤銷馮群超班主任職務,停止教學工作等,但是還是引起了大陸各界的議論。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教育界這種風氣呀很差的,老師有的時候為所欲為,打學生、罵學生。學生家長只能忍氣吞聲,希望好好教他的孩子。」

其實在中國大陸,「教師節」老師收禮已經成為了一個非常普遍的事情,例如,江蘇無錫市一位中學老師就在網上曬出教師節收到的學生禮物等等。

廣州老師李老師:「現在好像各行各業都在不擇手段的撈錢,老師的話呢,她也是靠那個創收,是目前社會風氣的一種體現。」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這是中共教育的悲哀,它不知道如何給這些老師一個示範,用道德標準教育老師。而老師對待學生的這一套恰好是學會了中共幹部的作風,對待百姓的稱王稱霸,這是問題出現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