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重磅彈」 市長福特退選 哥哥替選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 因腹部腫瘤住院的多倫多市長福特正式退出市長選舉,改選市議員,而他的哥哥道格福特則登記成為正式的市長候選人,兄弟替選的消息向多倫多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彈,社交媒體上充滿了對此的討論, 與此同時也讓已經進入白熱化的多倫多市選又增加了諸多變數。

多倫多市長選舉今天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在市選報名下午2點截止之前,市長福特的哥哥道格福特代替弟弟參選,而市長福特已經填表參選市議員。

現在,福特正在西奈山醫院等候對他腹部腫瘤的化驗結果,醫生說這需要一周的時間。

福特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我的家人和醫生給我建議。我知道需要把重點放在恢復健康上。當我告訴你們,我無法繼續競選活動來連任你們的市長時,我的心情是沈重的。

現在,評論家們都在預測道格•福特將有多大機會能成為多倫多市長。

多倫多市政府律師Ronald Cantor:“ 可能會有一些目前未經覈實的問題。因為道格可能沒有已經準備6個月的市長候選人所具備的知識深度及廣度。他只有6個星期的時間來參選。”

道格•福特的一個很大優勢是羅布•福特對他的認可及支持。

兄弟倆交換了角色,福特將擔任兄長的競選經理。

兩位主要的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和莊德利對福特兄弟的替選做出回應。

莊德利“道格福特現在是市長候選人了,他一直貶低其他的市議員,還蔑視省長,他也不考慮到社區成員的感受,尤其是自閉症兒童的父母,所以我認為道格福特會更糟。”

鄒至蕙 “作為一個候選人,今天真的不是評論的時間,對道格福特來說,這一天不容易,我會以後就此做出評論。”

那麼多倫多選民怎麼看呢?

多倫多居民“我認為他一樣壞,也許更糟。”

多倫多居民:“我很失望福特退選,但很高興,道格代替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