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大模大樣 12天兩露面 令人吃驚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最近因不利傳言而受矚目的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9月12日上午現身中共官方涉台活動,再度引發關注。

《新華網》報導,第三屆台胞社團論壇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俞正聲並發表講話。

台灣中央社報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令計劃等人也出席了開幕式。令計劃的出席受到與會者及媒體注意,然而他並未作任何發言。報導稱,令計劃與會時神情平靜,氣色尚稱正常,似乎並無異狀。

令的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9月1日出席中共中央某學院的秋季開學典禮,消息由中共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官網主動公布,此舉被認為是在破除他被調查的諸多傳言。

不利傳聞VS中共當局「闢謠」

自從今年6月中旬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被查後,海外幾家親江中文媒體不斷傳出有關令計劃的兄弟、侄子和妻子的種種不利傳聞。有報導並稱令計劃是和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一夥的「新四人幫」成員,但此說法遭到外界質疑。

儘管在6月20日當天,令計劃在中共央視的《新聞聯播》中露面,提及令計劃參加了某座談會,並特意播出令計劃的一個特寫鏡頭。但這並未能停止海外傳言,反而繼續「升溫」。

7月16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以《令計劃一行走訪民建中央》為題,轉載了民建中央網站兩天前的相關報導,被視為替令計劃闢謠的意味甚濃。7月22日和7月24日,令計劃曾兩度缺席政協會議,25日在中國藏學研究中心露面。

7月29日,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之日,央視《新聞聯播》在報導習近平召開經濟座談會時,畫面中兩次出現令計劃的鏡頭,報導中也點名提到令計劃參加座談會。令的高規格露面,再次被視為是釋放胡習穩固聯盟的信號。

江派對令計劃恨之入骨

令計劃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認為是胡錦濤最得力的助手和心腹。此前令計劃亦是推倒薄熙來、周永康的主要幹將之一,江派對他恨之入骨。

據《新紀元》報導,2012年3月19日,江派利用車禍謀殺了令計劃的獨生兒子。在周永康落馬前夕,很多媒體也著重渲染令計劃之兄令政策的被免職、和其妹夫王健康的「失蹤」。

報導分析,在無官不貪、有法不依的大陸,幾乎每個官員隨大流,都或多或少都有貪腐行為,嚴格按照法律來說,都是以權謀私的惡行。不過,大家都這樣,人們也就習以為常,但只要追究起來,誰都不幹凈。「於是有人抓到令政策、王健康或令計劃本人或家人的把柄,這都不奇怪。」

隨著令計劃之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抓,而令計劃此前又是胡錦濤「大內總管」的身份,外界紛紛猜測習近平、王岐山拿團派人馬開刀。

但有消息稱,事實恰恰相反。早前有報導提到,江派在山西能源上手伸得很長,現狀落馬的大都是江派人馬。至於令計劃與令政策,是「一門兩派」,各為其主。

8月18日,一個多月未在媒體露面的令計劃的姐夫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重新露面,間接證實了令計劃家族「一門兩派」的隱情。

不過,令計劃家族無疑捲入了中南海博奕的最中心。也由於令狐家族處於風頭浪尖的態勢,因此令計劃處境仍引人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