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大模大样 12天两露面 令人吃惊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最近因不利传言而受瞩目的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9月12日上午现身中共官方涉台活动,再度引发关注。

《新华网》报导,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俞正声并发表讲话。

台湾中央社报导,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令计划等人也出席了开幕式。令计划的出席受到与会者及媒体注意,然而他并未作任何发言。报导称,令计划与会时神情平静,气色尚称正常,似乎并无异状。

令的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日出席中共中央某学院的秋季开学典礼,消息由中共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官网主动公布,此举被认为是在破除他被调查的诸多传言。

不利传闻VS中共当局“辟谣”

自从今年6月中旬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被查后,海外几家亲江中文媒体不断传出有关令计划的兄弟、侄子和妻子的种种不利传闻。有报导并称令计划是和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一伙的“新四人帮”成员,但此说法遭到外界质疑。

尽管在6月20日当天,令计划在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中露面,提及令计划参加了某座谈会,并特意播出令计划的一个特写镜头。但这并未能停止海外传言,反而继续“升温”。

7月16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以《令计划一行走访民建中央》为题,转载了民建中央网站两天前的相关报导,被视为替令计划辟谣的意味甚浓。7月22日和7月24日,令计划曾两度缺席政协会议,25日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露面。

7月29日,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之日,央视《新闻联播》在报导习近平召开经济座谈会时,画面中两次出现令计划的镜头,报导中也点名提到令计划参加座谈会。令的高规格露面,再次被视为是释放胡习稳固联盟的信号。

江派对令计划恨之入骨

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认为是胡锦涛最得力的助手和心腹。此前令计划亦是推倒薄熙来、周永康的主要干将之一,江派对他恨之入骨。

据《新纪元》报导,2012年3月19日,江派利用车祸谋杀了令计划的独生儿子。在周永康落马前夕,很多媒体也着重渲染令计划之兄令政策的被免职、和其妹夫王健康的“失踪”。

报导分析,在无官不贪、有法不依的大陆,几乎每个官员随大流,都或多或少都有贪腐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来说,都是以权谋私的恶行。不过,大家都这样,人们也就习以为常,但只要追究起来,谁都不干净。“于是有人抓到令政策、王健康或令计划本人或家人的把柄,这都不奇怪。”

随着令计划之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抓,而令计划此前又是胡锦涛“大内总管”的身份,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王岐山拿团派人马开刀。

但有消息称,事实恰恰相反。早前有报导提到,江派在山西能源上手伸得很长,现状落马的大都是江派人马。至于令计划与令政策,是“一门两派”,各为其主。

8月18日,一个多月未在媒体露面的令计划的姐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重新露面,间接证实了令计划家族“一门两派”的隐情。

不过,令计划家族无疑卷入了中南海博奕的最中心。也由于令狐家族处于风头浪尖的态势,因此令计划处境仍引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