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戲蛤蟆」太敏感? 相關評論屏蔽後又蹊蹺解禁(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媒體突然熱炒一篇關於「狗戲蛤蟆」的新聞報導,引發外界對中共當前時局的聯想,同時也引發大批網民興奮圍觀熱議。由於其中不少評論含沙射影指向當前中共高層內鬥,微博等網路評論一度被網管屏蔽、封殺。但蹊蹺的是,半天之後,大陸網路上轉載相關報導後的讀者評論再度開啟,對網友的評論也大開綠燈。

報導「狗戲蛤蟆」 「南都」加入寓言戰?

9月10日,大陸媒體紛紛轉載一篇據稱來源於《南方都市報》的報導。

這篇題為《蛤蟆被狗調戲 民眾紛紛圍觀》的報導稱,中秋夜,龍崗區龍崗街道的鶴湖新居舉辦一場「鶴湖邀月」中秋晚會上,南都記者在晚會現場無意間看到了一隻蛤蟆被一隻寵物狗戲弄的過程,並拍下了視頻與圖片,「打算放到網上去賺些粉絲」。

據稱,大約晚上9點,一隻蛤蟆突然從一棵榕樹下的陰暗處跑出來,被一隻寵物狗看見,撲上去用右腳將蛤蟆按住,蛤蟆一時間動彈不得,奇怪的是,狗卻並不對蛤蟆動粗,而是輕輕放開蛤蟆。

報導寫道:「被寵物狗這麼一弄,蛤蟆顯得有些一驚一乍,趕緊跳往正在祈福許願的市民代表所在的池塘邊。這時,寵物狗可不依了,又趕緊撲上去,用另一個爪子輕壓住蛤蟆,用舌頭在它的身上舔了數下,然後又放開蛤蟆。掙脫開魔爪之後的蛤蟆,又企圖逃跑,結果,寵物狗又開始重複上述動作。」「最後,寵物狗在玩弄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才讓蛤蟆自行離去。此時,它只能慢慢跳動,完全沒有起初時的那種衝勁。」

這篇看起來似乎有些無聊的報導卻觸動了國人的敏感神經,被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競相轉載,同時也引起網民的圍觀與熱議。不少評論把這則消息看作含沙射影的新寓言,認為是暗示當前中共高層內鬥的情形。相關報導後面的網友留言與微博評論一度被網管屏蔽、封殺。

蹊蹺的是,到了下半天,相關的網路封殺又突然解禁。

網路熱評

網友閻兆偉評論道:「厲害,用春秋筆法寫新聞。」

Niwotahaha也提示說:「這個新聞裏面內容大了去了。一般人看不懂。你懂嗎?你懂的。」

Zjouxufei意猶未盡地追問:「只是調戲一下這麼簡單?」

一手機用戶遺憾地說:「沒猜中結局,怎麼不玩死它呢?」

[網路看世界]評論說:「人們現在想看是真實無飾的表演,而那些台上的表演,在(再)怎麼完美還是藝術成分人工加工。而這個狗玩蛤蟆就不同了。」

[吶喊的夢中人] 笑道:「很有喜感,全國人民都喜歡!」

[和諧追尾和諧追尾]驚嘆道:「上午評論打不開來的,現在又能了。咋回事?誰懂?難道讓我們慢慢懂?」

[網路曉旋風]跟貼說:「不懂的,你慢慢就懂了;懂的,就呵呵~」

梅德為傑夫提示說:「蛤蟆傷害了中國,傷害了中國人民!」

LUOR:「不必大驚小怪的,狗和蛤蟆都是動物會講合的。狗乖乖的放它走了不是,一個祖師爺。民眾就是看看熱鬧。」

無獨有偶

與此同時,去年網友「抓住瞬間」上傳的另一篇題為《狗狗戲蛤蟆的故事》也在網路熱傳。

由於中國民間一直有傳言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蛤蟆精投胎,因而,近年來有關蛤蟆的消息總是能夠激發起外界的聯想與揣測。

7月29日,中南海公開宣布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後,7月30日,江系色彩濃厚的《環球時報》(簡稱《環時》)官方微博貼出了一則題為:《蟾蜍勇戰大青蛇,被咬傷後以弱勝強!》的消息,並配發一張圖片,引發網友圍觀與熱議。

8月30日,據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江澤民于本月初因身體情況惡化而緊急住院。雖然江病重的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大陸媒體《羊城晚報》隨後刊登了一副標題為「治」的蛤蟆輸液圖,圖中一隻病入膏肓的蛤蟆翻了白眼,身上掛滿各式輸液吊瓶,被指為南方系媒體的「高級黑」。

這次狗戲弄蛤蟆的報導出現後,外界有評論認為,這是在習江斗的大背景下,兩派勢力各自掌控的媒體之間的「隔空交火」,對『蛤蟆』的褒貶,顯示出中共特色的新聞生態充滿著「黑色幽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