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沒收韓前總統家族財產 中共高官驚恐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 日前,韓國前獨裁總統全斗煥家族在美國的逾120萬美元的資產被美國司法部沒收。在中南海不斷釋放周永康案很快將公審的消息之際,美方此舉讓中共貪官恐慌。

中共官方此前也承認,美國已成為中共貪官出逃、逍遙法外的頭號目的地。中共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在海外擁有巨額資產,一旦被追查,他們或將面臨和全斗煥家族一樣的下場。

未來貪官和獨裁者的如意算盤將落空

美國司法部3日稱,追加沒收韓國前總統全斗煥兒媳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公司投資的50萬美元。而在今年2月,全斗煥次子全在庸出售加州海岸住宅所得72.6萬美元,已被加州地方法院沒收。徵得美國法院同意後將返還韓國政府。

至此,美國司法部沒收的全斗煥家族財產超過120萬美元。據報導,全斗煥在任內收受賄賂超過2億美元,他和親屬通過美國和韓國的複雜交易網,組織性地洗錢。

美國司法部從2010年開始,大規模搜查它國官員巨額腐敗資金,計劃將這些非法資產歸還當事人所在國家。

對此,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對中共的貪官來說是一種震驚的消息。在周永康將被公審前,美國政府放出這個消息,這對清查周在海外的財產有很大的好處。全斗煥這個貪污的數目很小,在大陸一個小小發改委能源司的副司長,家裡現金就有1億多。

他認為,周永康貪污的利益鏈很大,涉及各個領域,罪大惡極。中國那麼多的財產就囤積在(江派)這幾個家族,如果他們犯罪了,當然要抓起來,沒收他們的財產,還給老百姓。所有裸官(家人皆在國外的官員)都要查抄、清算。

原河北電台編輯、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這是一個挺大的消息,這對中共的官場肯定會造成恐慌。美國是一個法制的國家,它不能容忍貪官在美國享受他們貪腐來的財產,把美國當成逃避懲罰的避風港,中美人民都不會答應。

魏京生接受大紀元專訪表示,「我覺得這方面中共的貪官比全斗煥還要危險,全斗煥在他執政的時候,他畢竟還是美國的盟友,美國相對來說還對他寬容一些,調查的時候,人家說貪腐至少一億美元之上,到現在只追討120萬。美國跟中共不是盟友,中共貪官在大陸罵美國罵了一輩子,美國幹嘛要保護你?!所以我覺得這個對中共的貪官威脅更大一些。」

他分析貪官的心理說:「貪官原本想不管在國內怎麼作惡,我只要把錢往國外一存,我自己跑不了,但老婆孩子在國外過好日子就行。美國人對這些貪官也不是很願意保護,而且美國希望中共幫助查逃漏稅,所以這種情況下,中共的貪官將沒有好日子過了。」

美中協議互相提供金融帳戶資訊

近年來,中共出逃「裸官」把金錢移送海外日益氾濫。中共十八大後,現政權「反貪」清洗了不少大小「老虎」,貪官如驚弓之鳥紛紛外逃。

中國到底有多少貪官外逃,具體數據仍無法統計。而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兆5,000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僅2012年中秋和十一(中國國慶)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有1,100多人沒有按時返回,其中714人確定為外逃。

今年7月22日到年底,中共一場代號「獵狐2014」,旨在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已全面展開。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宣佈成立國際追逃的協調領導小組,行動延伸至海外。

而美國財政部官員6月26日表示,美中兩國就落實和執行「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法案》)達成協議。該法案於今年7月1日正式實施。

美國和中共已經簽訂一類互惠協議。根據協議,中共將向美國政府提供美國公民和綠卡人士金融帳戶資訊,而美國則會將中國籍人士美國帳戶資訊提供給中共政府。

俞梅蓀表示,共產黨這個貪腐太嚴重,造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如果美方能協助中方查抄,很多問題就跑不掉,那些貪官肯定人心惶惶,對整個官場都有很大的關係。

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巨額資產轉移海外

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執政以來,以腐敗治國。中國大陸的央企和國企過去一直被中共江派權貴利益集團壟斷掌控。石油是曾慶紅、周永康的勢力範圍,電訊則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掌控。

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家族不僅在國內大肆搜刮民脂民膏,而且向海外轉移巨額資產。

今年5月初,被譽為避稅天堂的瑞士突然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帳戶的詳細資料。據稱,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千個帳戶,江澤民與周永康等家族在瑞士都有天文數字秘密存款。

據報導,周永康涉嫌貪腐的金額高達數千億元。原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周氏家族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銀行,逃避美國監管。

大紀元曾獨家披露了曾慶紅家族與著名台商、台灣政要勾結,通過「賣國、販賣對台政策」等洗錢,曾慶紅後來又通過製造「魯能事件」使得國有資產至少縮水700億。

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並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事件,曾經轟動澳洲。

周永康罪大惡極

9月4日,中共官方對外發佈消息稱,目前中紀委正「依紀依法」對周永康進行調查。早前陸媒稱其涉案金額正在核定。外界普遍認為周被公審的日子快到了。而周的真正罪行不在貪污,而是活摘器官和政變。

俞梅蓀表示,周永康的罪行殺他幾次都不夠。它把整個司法系統破壞,所有部門都成了權貴法制,整個國家機器成了攪肉機,欺壓老百姓,暴力「維穩」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害死了多少人。

朱欣欣表示,周永康最大的罪行是對法輪功、異議人士等迫害。這些罪行不能跟貪污切割,這是嚴重的侵犯人權。不從根本上剷除專制的體制,會繁衍更多、更大貪官。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